早上逛完了V. Sattui,中餐就是要來附近的米其林星星聚集區吃飯!Napa Valley據說是全世界米其林星星最密集的區域,美酒要有佳餚配,這是理所當然。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弟弟推薦了這家米其林一星的Bistro Jeanty,看網路評價也很不錯,所以就決定來這裡享用我人生中的第一顆星星啦!

IMG_3265.JPG

餐廳離酒莊集中區約莫十分鐘左右的車程,這區應賅是餐廳集中區,有許多看起來小巧精緻的餐廳及旅館。陰雨天,下午一時許,人還是很多,沒有事先訂位,很幸運的有個大空桌,服務生安排我們四人坐在長桌的一側。

既稱為Bistro,就知道是比較溫馨親切且平價的風格。餐廳入門處放了一台古早送棍子麵包的腳踏車,相當可愛。這不禁讓我想起阿堂鹹粥前,騎著腳踏車送現炸油條的阿伯....(ㄟ....這兩個畫面是不是很不搭嘎?^^")

因為剛剛才在V. Sattui試吃了很多Cheese, 巧克力和麵包,所以我們決定就點兩個前菜,兩個主餐就好。因為已經是品酒行程,所以也就不用另外點酒啦!

餐前麵包。麵包是冷的,但很好吃,是嚼得出麵包香的那種。奶油也很讚,吃完之後又續了一籃。

P1090819.JPG

Pieds de Cochon Persillés - Pigs feet and haricots verts salad with a shallot mustard vinaigrette。豬腳和扁豆沙拉佐青蔥芥子油醋醬。這豬腳弄得有點像是肉凍的感覺,很好入口,最讓人驚豔的是上面的油醋醬,在台灣吃慣烤豬腳、滷豬腳的我們,沒有想過豬腳也可以用青蔥油醋這種方式調味,而且還很搭,一整個清爽不油膩!法國菜的sauce總是讓我感到驚奇呀~

P1090820.JPG

Saumon Fumé au Bistro - Home smoked salmon carpaccio style。燻鮭魚薄片沙拉。這個就比較不特別了,就是燻鮭魚沙拉。他的燻鮭魚味道還不錯,屬於清淡的那種,煙燻味道不重,可以吃到魚的原味,整道菜尚可。

P1090823.JPG

Cassoulet - Duck confit, Toulouse sausage bacon, and baked beans。功封鴨肉。這是很典型的法國菜,Y&M不吃牛,所以我就建議他們點這道菜,我沒有吃到,但據當事人表示味道還不錯,鴨肉處理的很嫩,重口味,吃到後來會有點油膩。我吃了一口醬,感覺大蒜味很濃~

P1090826.JPG

Entrecôte Frites - Grilled rib eye steak with fries and béarnaise sauce。肋眼牛排配薯條佐béarnaise醬。弟弟說他每次來都點這個,基於本人也很愛吃牛排的緣故,我也跟著點了這道菜。法式牛排好像都會配薯條,而且是比較細的薯條,薯條上面會灑上Rosemary。旁邊的béarnaise醬是一種傳統的牛排醬,Wikipedia說他是從荷蘭醬衍生出來的一種濃醬,我對法式醬汁沒有深刻的研究,所以這醬的滋味如何,我也不太記得了~^^"

P1090829.JPG

肋眼牛排特寫。這牛排,99分!另外一分是基於天外有天的原則把他扣掉的,搞不好這世界上有更好吃的牛排,只是我沒吃過而已。就當天而言,我覺得這個牛排實在是太完美了,一端上桌就有肋眼牛排的香氣,切開之後的色澤相當美麗,熟度medium rare也是非常剛好,入口之後肉汁和油脂融化在嘴巴裡,實在是太令人心滿意足了~~^^

P1090828.JPG

米其林星星。我在門口找了半天,想要尋找他是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證明,找了半天,就只有看到門上貼的這幾張紙,拍照以資留念。但我總覺得米其林餐廳應賅會有個像獎狀之類的東西掛在牆上吧,隨便給張貼紙,實在顯示不出米其林星星厲害之處,這東西可是會讓主廚自殺的呢!可能在餐廳某一處,而我漏掉了。

P1090831.JPG

餐廳外觀。小巧精緻風歐洲風。我覺得紅白相間的雨棚和小花台兩相映襯,有一種很可愛的歐洲情調。

P1090835.JPG

忘了說,服務生的態度很親切,很像鄰居的大叔或阿姨,要是我對法國菜的知識,以及認識的詞彙再多一點,我應賅可以跟他們聊的很開心。只可惜法文不會說,英文食材的名字認識有限,實在很難從跟服務生的聊天中獲取更多有趣的知識呀,殘念!

呼,後來為了要趕3:30的酒莊導覽,所以也沒辦法就附近晃晃,下次來NAPA肯定是要盡興的多呆幾天呀!一定要有下次呀!!!



Bistro Jeanty

Add: 6510 Washington St., Yountville, CA 94599
Tel: (707) 944-0103
Hours: Monday-Sunday 11:30AM-10:30 PM
Website: http://www.bistrojeanty.com/
Yelp Review: http://www.yelp.com/biz/bistro-jeanty-yountv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