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是為了慶祝型男大律師的生日而揪的團。

先前同是老饕的鞋店老闆就推薦過這家店,沒過多久就有人揪團,我只能說,在人生吃吃喝喝(不斷變胖)的道路上,我真是一路順遂呀...LOL

地點在216巷靠近仁愛路那端的更巷子裡,同條巷弄裡有鬍子餐酒、Rue 216和宮川日本料理(一直屹立不搖呀!)

老熊味1    

老熊味上海餐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8號
電話: 02-8771-3887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官方網站: http://www.bearcuisine.com.tw/

 

在菜單第一頁就有寫到,老熊味的前身就是「熊味小館、大味小館」,中間歇業之後再出發。

對多年前的老館子沒有印象,也無緣吃到,據說先是在忠孝東路,再搬到南京東路之後口味就退步,再後來就休息了。

現在除了仁愛路這家上海菜館外,分別在和平東路、仁愛醫院後,和市府站各有一處湯包館。

DSC_5232

 

老熊味的菜式很多,菜單一大本,也印製得相當精美。波幾張讓大家感受一下,如果要看詳細的菜單可以上他們的官網 (沒有價格)。

DSC_5234

 

DSC_5236

 

DSC_5239

 

DSC_5240

 

DSC_5244

 

茶水部分我們先點了決明子桂花茶,清香有桂花味,之後回沖店家還放了新的茶包進去,相當有誠意。

 

豌豆劍蝦仁 (NT$560)

我去上海館子往往愛點雞絲豌豆或蝦仁豌豆,主要是愛新鮮手剝豌豆清甜滋味 (手剝花工夫所以貴)。

平時我是不太愛吃豆子的,不喜歡那種粉粉的感覺,更別說冷凍蔬菜裡面青豆,一律通通挑出來,唯獨這手剝豌豆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有看到就忍不住要點。

他們家的豌豆蝦仁也做得不錯,豌豆和蝦仁該有的清甜爽脆口感都有,挺不錯。

DSC_5248

 

東坡肉 (NT$400)

東坡肉是他們家的招牌菜之一,完整的樣子來不及拍就被端去大卸八塊了。請參照上圖菜單,實品和圖片一樣色澤動人

他們家東坡肉是配鹹光餅,和榮榮園的烤排骨一樣。

熱呼呼帶點嚼勁的光餅夾著燒的軟爛入味的東坡肉,嘖嘖嘖... 好好吃殘留在嘴唇上的膠質讓人忍不住回味再三呀~!

DSC_5250

 

清蒸臭豆腐

另一項推薦菜色,香氣(or臭味!? :p)四溢,豆腐蒸得很透,口感綿密,還蠻好吃的。

DSC_5251

 

蔥燒小排 (NT$360)

肥瘦適中的小排骨,燒的火侯剛好,軟嫩不乾澀,醬汁也不過份鹹厚,加了三星大蔥一起下去燒,更增加了一絲香氣

我喜歡。

DSC_5252

 

寧式炒鱔糊

這也是我喜歡的另一道上海菜,因為我愛韭黃,也愛膳魚,加在一起能夠不愛嗎? XDD

菜上桌之後,服務生會當場淋上熱油,劈哩啪啦相當熱烈,相當有刺激食欲的效果。

這鱔糊炒的也還不錯,鱔魚仍有一定程度的口感 (就不是像台南鱔魚很脆,但也不會軟爛成糊),我就是喜歡這種香氣味道的組合呀~~

DSC_5254

 

清蒸番茄牛腩 (NT$420)

這道我很推。據說完全沒有放油,是清蒸出來的美味。

其實有點像郝媽媽做的蔬菜清燉牛腩湯,有放番茄、洋蔥和薑絲,番茄有點鹹味,加上洋蔥一起燉,沒有太多調味,湯汁的清甜味很自然

牛腩也是燉的入口即化 (我盡量避免用這個詞,但我才疏學淺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好吃又無負擔,超喜歡的。

DSC_5255

 

隱藏在牛肉下方的番茄和洋蔥。

DSC_5256

 

上海砂鍋菜飯

菜飯還不錯,米飯粒粒分明,青菜和蝦米讓菜飯的味道更有層次。

DSC_5257

 

炒豆苗

就是很正常的炒豆苗,你知道的,哈哈。

DSC_5259

 

酥炸肴豬腳 (NT$980,須預約)

這又是另一個厲害的菜,簡單的說就是把醃過的硝豬腳拿下去炸,常見的吃法是用蒸的,炸過滋味更好呀~!

醃過的豬肉味道很好,肉也不柴,豬腳皮表面酥脆,內層又充滿黏口的膠質,哎呀呀~~流口水~~~

DSC_5260

 

絲瓜蝦仁湯包 (NT$180)*2

又是另一個招牌菜(哪來那麼多招牌菜!),但真的還蠻好吃的,皮薄餡多,絲瓜又甜又脆,和蝦仁放在一起超搭的呀~!

席間大家聊到,以前大家都喜歡吃的盛園,現在已經不若以往了,真是有點可惜...

DSC_5264

 

砂鍋醃篤鮮 (NT$420)

典型上海菜醃篤鮮,這個做不好,就可以把「上海」這兩字拿掉了。

醃火腿、五花肉、青江菜、冬筍、百頁結,一起熬出一鍋奶白色的鮮美湯頭,完全無法抗拒

份量不多,我只喝了一小碗,然後就沒了...=.=a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的不夠,所以覺得格外好吃...:p

DSC_5265

 

豆沙鍋餅 (NT$140)

終於進入尾聲,點了份豆沙鍋餅當點心,又脆又香,為這頓好吃又好聊的午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DSC_5267

 

這頓飯12個人,吃了大約7500左右,一個人約莫600出頭,其實不算便宜,但還可接受。

環境、服務、食物都不錯,蠻適合家族或朋友的聚餐

這天吃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講太多話,很多菜我才盛一次,一眨眼轉回我面前就沒了,我竟然也有吃東西吃輸人的一天....LOL

話雖如此,吃到最後也是剛剛好飽了,畢竟現在也到了眼大肚小的年紀,戰力不若當年,確實應該適可而止。

不管怎樣,每次跟好飯友們吃飯總是會覺得意猶未盡呀,嘴巴超忙的,又想吃又想講話,哈哈哈~~

祝型男大律師永遠青春又瀟灑,期待下次的聚餐囉。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