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 美酒、美食、美景...What A Day!!! ^^b

前天晚上在弟弟新家酒足飯飽睡了個好覺,起床之後,早餐就是把昨天的火鍋處理掉,一大早就吃得這麼豐盛,心情自然好呀~哈哈!本來預約早上十點半要去參觀Beringer,不過悠哉吃了早餐之後,顯然是有點來不及,所以就把導覽改成下午三點半,把下午要去的V. Sattui改成早上。從Davis出發前往Napa,車程約莫一個多小時,小case啦!

Napa的酒莊主要集中在29號公路上,途中到處都可以看到果樹,大部分可能都是柑橘類作物。越往Napa靠近,就可以看到越多葡萄園,現在不是葡萄的生長季,所以都只看的到枯枝。除了果樹,也有很多牛在山坡上走來走去,非常的田園風光呀!

約11點多抵達弟弟介紹的V. Sattui Winery

P1010098.JPG(photo by A)

北加州難得的下雨天就被我們遇到了,天氣有點陰陰的,但古老的酒莊在雨中別有一番風情。

P1090790.JPG

V. Sattui已經有125年的歷史了,弟弟推薦的原因是這裡的酒比較甜,但又不失葡萄酒該有的風味,後來證實的確如此。

P1090792.JPG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酒莊裡面,甚至是Napa地區有很多這種樹,雖然看起來光禿禿的,但我覺得他凋零的姿態相當優雅,大概是一種孤芳自賞的美感吧。

P1090793.JPG

右邊的那個小門進去就是Wine Testing, Deli & Gift Shop。很有古意的建築呴~

P1090796.JPG

古老的木門一推開,裡頭別具一番洞天。以一個下雨天的早上來說,裡面的顧客算是非常多。最外面是排列整齊的葡萄酒週邊產品,酒杯、餐盤等,也有喝葡萄酒可以配的食物,如起士、酒醋、果醬、麵包、三明治等。我個人相當喜歡那個裝油的容器,不過一個要20塊,好像沒有那麼必要。順著視線下去的那個拱門走進去就是試酒的地方,喝酒先,吃的東西呆會兒買!

P1090803.JPG

V. Sattui有兩種品酒方案,各是六杯10塊及五杯5塊,酒的等級有差,前者比較多限量產品。我們選了5塊錢的那個,畢竟也沒有這麼懂呀~^^"  當天酒單如下,從12種裡面選五種喝。我們有四個人,總共有20杯的扣打,所以幾乎每種酒都喝到了,事實上,我們喝到最後也忘記自己喝了幾杯,人多他們也沒那麼在意吧!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列了所有酒的單子,你可以邊喝邊做紀錄。先從淡的白酒開始試起,然後是紅酒,最後則是餐後酒。我對葡萄酒沒有很深入的研究,不過的確是有喝到幾款還蠻喜歡的。本來我們打算湊一箱直接寄回波士頓,無奈寄到麻州的運費,硬是比別的州貴了一倍(別人六瓶25,麻州六瓶50!),所以我們決定務實點,買三瓶,剩下的三天一天喝一瓶!

P1090801.JPG

這是我們買的三瓶酒,由左至右分別是2006 Merlot (紅酒), 2009 White Riesling(白酒), 2009 Muscat(餐後酒)。V. Sattui的酒只在他們酒莊賣喔!

我不懂品酒,所以我就不堆砌無意義的品酒形容詞給大家了,他們家的酒比較順口,不會有澀味,是我喜歡的那種,一不小心就很快喝完。酒單上的兩款餐後酒Muscat和12年Port都非。常。好。喝!!Muscat是夏季口味,有芬芳的果香又甜甜的,女生一定愛呀!(但其實也有11%的酒精呢!)12 year-old Port 則是適合冬天和家人朋友圍在火爐旁邊喝,很濃厚的巧克力酒味(還是咖啡酒?有點忘了~@@),光是用聞的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酒精成分又高,喝了身體也熱呼呼呀~(Google了一下,上面打的酒名其實是酒的種類,所以每家可能都有自己的Port, Muscat或Merlot)。

wine.jpg 

這個可愛的小男生是陪我們試酒的服務人員,笑容相當迷人,光是這點就把好喝度又提升好幾倍~XD

IMG_3233.JPG

Deli Shop(熟食區)。V. Sattui外面有picnic area(野餐區),可以在他們店裡買三明治、起士、餅乾、巧克力等東西在外面配葡萄酒。他們有提供試吃,我相當喜歡他們芝麻口味的麵包沾醬,店裡賣的生巧克力也非常讚,我默默的試吃了好幾塊,然後終於抗拒不了誘惑買了一塊!^^"  我一直稱讚巧克力很好吃,巧克力老闆還給了我一張名片,可以宅配喔!

P1010104.JPG(photo by A)

Fromager d'Affanois 起士。 產自法國的cheese,這個配小餅乾真的~很好吃~很好吃,有香醇的奶味,不會死鹹,沒有腥臭味,吃到嘴巴裡就有一種渾然天成的感覺,吼~到現在都令人難忘呀!應該不只這裡有賣,大家如果剛好有看到可以吃吃看喔~^^b

cheese.jpg

野餐區。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野餐應該很舒服~那些橡木桶是有在賣的耶。

P1090807.JPG

爬滿藤蔓(是葡萄藤嗎?)的迴廊,A用黑白色調拍起來很有fu~~

P1010108.JPG(photo by A)

落葉,枯枝,橡木桶。

IMG_3243.JPG

我們在這裡買了三瓶酒,A和Y都各自買了一塊好吃cheese,我則是買了一塊巧克力,三明治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挑個好天氣去戶外野餐。

總之,我喜歡這裡~^^

 

V. Sattui Winery: http://www.vsattui.com/index.cfm

Napa Valley Fudge Company (Chocolate): http://www.napavalleyfudg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