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一篇介紹台南的PPT裡面,提到了到台南可以到巷弄裡探險,到有歷史的老旅館住一晚…etc。台南的巷弄充滿了趣味,這我是知道的。但哪裡有老旅館可以住呢?心中浮現出一些老舊陰濕的XX大旅社,想說為了要到台南探訪古蹟而住進了恐怖的旅社,這倒是不必吧!

沒想到,台南最近還真有一棟由舊飯店改建的新旅館呢!在高鐵的刊物上看到了這家有趣的旅館,馬上就把他抄起來,想著這趟回家要去探險一下。回到家後先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個「佳佳西市場JJ-W」在網路上已經小有名氣了,怎麼我這個台南人都還不知道呢?是說,好端端的回台南,也真的不會去找旅館就是了啦~^^”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是個很愛嚐鮮的人,任何沒吃過的東西,都會很想嘗試,所以如果有到外地玩耍,通常都會想要把所有的名產都買來試過一遍,此舉通常都會引起某人的不滿,想說難道不能下次再來買嗎?(心聲:誰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來呀,當然是這次可以全部買到,不要留下怨念物最好呀!)另外,在辦公室有一個好處就是,常常會有同事帶新鮮玩意兒來分享。以下就是最近同事分享,或是我自己買的小點心,把他通通寫在一篇好了!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真的很旺,大概就像佩瑜說的,是鳳梨吃太多了...=.=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晚上就是今日的重點囉!真北平涮羊肉+向陽房伯爵茶蛋糕~~~~(灑花)。喔~錯了!應該是幫孟書慶生啦~~~只是地點剛好在真北平,又剛好訂了伯爵茶蛋糕啦…XD

從后里回台中市區的路上,順道接了從台南一起來同樂的佩瑜。一台車擠了六個人,真是有夠熱情洋溢的呀~!

自從上次跟阿德去台中吃了一次真北平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這次強力推薦大家一起來這裡慶生,也很受大家好評喔!他用的是傳統紫銅大鍋(不看鏡頭的照片還真是好看,難道是因為臉比較小嗎?^O^"),看起來就很有氣勢!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豐原市區出發,在GPS的引導之下,約莫20分鐘左右抵達后里馬場旁「后豐鐵馬道」的入口。路中經過了一大片的工地,看了一下是中科預定地,那個廠房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從頭走到尾大概至少是和平東路走到信義路的距離吧,後來聽說那是整片將來都是友達的廠房喔!土地大果然很氣派呀~~:P

言歸正傳,抵達入口處之後,便可以看到很多腳踏車出租店,事先也沒有先做功課,應該都差不多吧?最後選了在后里馬場旁邊的「鄉緣‧小馬哥自行車聯合租車中心」。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慶祝孟書的生日,所以小小規劃了一個台中半日遊。

晚餐已經預定要吃真北平涮羊肉+向陽房蛋糕,為了減輕攝取過多熱量的罪惡感,所以下午的行程就安排了后豐鐵馬道的腳踏車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看看后豐鐵馬道離豐原也挺近的,平時也罕得有機會到豐原走跳,所以就決定中午直奔豐原吃午餐(還是以吃作為旅行的開始~~Orz)。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南人的早餐極為精彩。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牛肉湯了,外地人會說,哪有人一大早就吃這麼豪華、重口味的東西,但台南人就是這麼吃的。牛肉湯還不過份,小西門圓環的包成羊肉,也只賣早上!早餐就吃這種溫補的羊肉湯,你說台南人的日子是不是過太爽?:P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到清明節就要吃春卷,這似乎是南部人的習俗。

為什麼清明節要吃春卷,這似乎跟割肉給晉文公吃的介之推有關。我記得《中國童話》裡面有說,介之推在晉文公繼位前對他有恩,嗣後晉文公想封賞介之推,卻被介之推一再拒絕,甚至帶著母親隱居山上,不願受封賞。晉文公情急之下,便命人放火燒山,想把介之推逼出來。沒想到介之推這麼固執,寧死不願受封,於是大火三天三夜後,便只剩下母子焦屍。晉文公為了紀念他,便把那天當成介之推祭日,全國禁火、吃冷食。我小時候看這個故事時,心裡覺得莫名其妙,有必要這麼堅持嗎?到現在仍然對這類壯烈犧牲的故事很不能認同。Anyway,以下這個網頁對清明及寒食節的關係有詳細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http://tw.myblog.yahoo.com/chiang1737/article?mid=862&prev=863&next=861

言歸正傳,郝媽媽做菜超好吃,春卷當然也不例外,除了外婆的春卷外,我覺得沒有人做的春卷比媽媽做的更好吃~^^b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推薦指數:★★★★★

MV5BODMxNTA4NjIyMl5BMl5BanBnXkFtZTcwMDkxMjE2MQ@@__V1__CR0,0,350,350_SS100_.jpg

如果你的人生永遠都停留在同一天,你該做些什麼?

Groundhog Day(今天暫時停止,1993)就描寫著這麼一個看似不可能,但卻又無處不見的人生窘境。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