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同事的邀請,一起去同事朋友開的餐廳吃飯,老闆得知同行幾個人都在不同平台撰寫食評,於是很熱情的請主廚幫大家介紹推薦。

餐點確實好吃,食記寫的不為難。

餐廳位於花博公園內,不在主流商圈,但離捷運站很近。

如果不吃主食,我覺得價格挺合理。很適合下班後三五好友簡單吃Tapas、Pizza,喝小酒,吃太飽還可以在外面散個步呢~!

 

Popeye

 POPEYE 波派地中海餐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Maji廣場內)
電話: 02-25851550
營業時間: 12:00~22:00
推薦菜色: 地中海風味燉章魚、土魯斯腸crostini小點、波派菠菜+蛋Pizza、地中海海鮮烤飯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opeye.cuisine

 

花博公園在民族西路那頭有一整排的異國料理餐廳,POPEYE位於民族西路和中山北路交叉口的那個角落

DSC_5946

木造外觀,白色大門,企圖營造一種地中海的輕鬆氣氛。

有戶外座位,適合帶寵物和小孩,天氣晴朗在戶外用餐應該很舒服

 

DSC_5951

室內用餐空間簡單明亮,中間是開放式廚房,不會有油煙味。

 

DSC_5949

因為是"Popeye" 地中海餐廳,所以餐廳也要有「水手」元素。

 

DSC_5953

翹鬍子水手肩上扛著大魚,還挺有地中海捕魚大叔的fu~~ (雖然我也不知道實際上地中海捕魚是怎麼一回事...:p)

 

DSC_5955

菜單: 開胃菜、湯、沙拉

 開胃菜種類繁多,價格不貴,看起來也都很好吃的樣子。

 

DSC_5954

菜單: 義大利麵、Pizza、主食、甜點

 另一頁是麵點主食類,主食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價格稍高,適合人多share

後面還有套餐菜單(單人、雙人、四人),每人價格大約是每人NT$660~NT$1,000不等。

單人只有前菜+主食+甜點,多人的話有前菜/沙拉+湯+Pizza+主食+甜點。

 

drink  

菜單: 軟性飲料、啤酒、調酒、紅白酒

Mojito, Sangria、甚至紅白酒都可以壺計算,方便兩三人共飲,我覺得這很不錯。 

 

DSC_5959

 0.5 ml pichet 佐餐白酒 (NT$400)

 菜單上是寫0.5ml,但我想應該是500ml=0.5L,不然0.5ml是喝心酸的嗎? XD

House wine可以點單杯、半升、一升,幾個女生晚上如果不想吃太多,點一壺500ml的酒,配幾個tapas非常不錯

 

DSC_5967

餐前麵包+橄欖油自己倒

 餐前麵包先上,橄欖油直接讓客人自己倒。我沒見過這種罐裝橄欖油,覺得很有趣。

 

DSC_5970

土魯斯腸crostini 小點 (NT$130)

「crostini」在義大利文是小圓麵包的意思,廣義解釋是一種開胃小點,在小圓麵包上放上任何喜歡的食材(起士、蔬菜、火腿香腸等)一起吃。

所以這道菜就是土魯斯香腸配小圓麵包,料很實在的手工香腸好香好好好吃~~

 

DSC_5972

地中海魚湯 (NT$250)

 英文菜名比較能解釋這道菜的內容,中譯:地中海魚湯附(通常放在湯裡吃的)油煎麵包(croutons)、碎起士和紅椒醬(rouille sauce)

大概就是馬賽魚湯的縮小版,回家認真研究了一下這些東西到底怎麼組合在一起吃,嗯...事情是這樣的...

麵包抹上紅椒醬,放一點起士在上面,然後把麵包放進湯裡吸飽湯汁,綜合品嘗紅椒醬、麵包、起士與魚湯相互融合後的美味

一道原本簡單的漁夫料理,弄了這麼多有的沒的,法國人真是的...XDD

講了一大堆,這個湯還做的挺道地,很有馬賽魚湯的該有的自然鹹腥海味,愛這味的人可以點。

 

DSC_5975

地中海風味燉章魚 (NT$180)

這個是法國主廚特別推薦的燉章魚,深得我心~~!!

要把章魚燉的軟硬適中又入味並不容易,但他們做到了,熟透又帶點嚼勁的章魚,配酒太剛好啦~~!! 

 

DSC_5977

雙色橄欖crostini 小點 (NT$130)

簡單的醃橄欖小點,也還蠻不錯的。 

 

DSC_5979

酸甜沙丁魚crostini 小點 (NT$120)

同行的同事說,法國人最會料理沙丁魚,他看到主廚是法國人就一定要點沙丁魚來判斷主廚功力如何。

Well~ 我不知道這個說法正確性為何,再者我對沙丁魚也沒有特別的愛好,酸酸甜甜的沙丁魚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我對鯷魚的興趣高一點...:p

不過同事倒是對這沙丁魚大為讚賞。 

 

DSC_5987

私房法式鵝肝crostini 小點 (NT$340)

噢~~鵝肝耶,似乎是邪惡的不愛護動物的產品,但...我完全沒有辦法抗拒鵝肝的美味呀。

鵝肝的品質挺優的,想要享受一下,可以點來吃。 

 

DSC_5980

地中海海鮮烤飯 (NT$1,200,兩人份)

這個就是一般說的西班牙海鮮燉飯(Spanish seafood paella),稱他是烤飯也還算貼切,因為最後還得進烤箱烘烤一下。

這一盤端上桌完全讓人食指大動外觀非常澎派,色澤也漂亮(拍的不好~@@),烤過的海鮮香氣十足,不管用聞的用看的都讓人流口水

海鮮烤飯的料很多,有蝦、花枝、小章魚、西班牙臘腸、淡菜、蛤蠣、烤雞腿米烹煮的硬度剛好,乾香不軟爛,吸了精華湯汁,相當好吃。

記得要擠上半顆新鮮檸檬,可以另增風味,也可以稍微去一點油膩感喔。

如果有點別的菜,我覺得這個烤飯應該夠四個人吃,價錢稍高,但人多很值得點。 

 

DSC_5983

波派菠菜+蛋 Pizza (NT$360)

想點個Pizza,主廚說,既然來了Popeye的店,當然要吃菠菜囉!

我其實不是個pizza愛好者,也沒有特別愛菠菜pizza,但這個pizza真的是有讓我驚豔到

滿滿的菠菜,上面放了切成薄片的Emmental Cheese(有洞洞的那種cheese),然後再加一顆有機半熟蛋....嘖嘖嘖... 真的是要聽主廚的話...

 

DSC_5985

來一張近拍。

現烤薄餅皮外面脆,裡面有咬勁,配上菠菜(一點都不澀!)、起士和蛋黃,口感濃郁,好滿足呀~~竟然讓我想要下次再去吃!!

小缺點是菠菜會出水,起士也略多,很容易一直滴油水,要大口吃快點。

 

DSC_5991

提拉米蘇 (NT$120)

主廚說這個提拉米蘇的做法跟一般比較不同,似乎是只用蛋白,而不用蛋黃,吃起來好像會清爽一點,還蠻好吃的。 

 

DSC_5992

時令水果丁總匯 (NT$100)

ㄟ~我沒想到水果丁總匯會好吃耶,我想像中就覺得這跟水果切盤一樣無聊,不過在吃了前面的大魚大肉之後,來上一小杯水果丁總匯真的很舒服呢~~

裡面主要是各種水果丁加上果汁之類的東西,很適合夏天吃喔~! 

 

 

以上餐點,三人份含酒含咖啡、甜點,每人大概NT$1,100左右。

Pizza和烤飯大概都打包了1/3,所以我覺得點餐內容調整一下的話,一個人正常消費大概是6、700左右,有喝酒的話,這個價錢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後記》

這個禮拜五晚上跟朋友去花博公園吃飯聊天,發現這裡晚上的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耶,可能離夜店區太遠的緣故。

星期五晚上有樂團演唱,天氣又涼涼的,坐在food court隨便吃點美食街的食物,很放鬆。

有小孩或寵物的人也很適合來這裡,讓寵物和小孩盡情的奔跑,也不用怕小孩哭鬧。

吃完飯還可以去旁邊的攤販,和(貴森森的)神農市集晃晃,很不錯。

我想周末出門溜小孩的人潮應該會很多,但如果是平常日晚上想要遠離人群,有個舒適的吃飯空間的話,花博公園的這些異國餐廳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