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13.JPG

我發現我對於皮包肉這種食物有莫名的喜好,尤其是餃子跟包子,不知道這跟山東血統有沒有關係~:P  知道康樂意包子,是看了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第一篇就寫了康樂意包子。一看地點,竟然是在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地方,竟然走了一兩年卻沒發覺,真是有夠低調的小店。2007年第一次拜訪時,康樂意小吃店這六個字的招牌根本只剩下底色一片白,難怪從來沒注意到這間店!(招牌是這一年才換新的)吃了第一次之後,就一吃成主顧啦!包子有三種,肉包、菜包、豆沙包,我不愛吃甜的,所以豆沙包從沒吃過,肉包是我的最愛,舒國治先生最的則是菜包。

先來說說他的包子皮,老麵發酵,有其獨特的嚼勁和香氣,不是軟趴趴的包子,光是皮就很好吃。他的菜包是上海式的菜包,不是素的,是青江菜摻了一點肉末(有點像菜肉餛飩那個樣子),最近價目表上,原來的菜包兩個字中間多加了個「肉」,變成「菜肉包」,想是很多客人誤會或詢問,為免麻煩直接加上這個字吧!菜包吃起來相當爽口,感覺很沒負擔,好吃!至於我最愛的肉包,他的肉餡真是好吃到沒話講,相當合我的口味,咬下去就有一股別家包子都沒有的鮮甜味,第一次吃的時候差點想歡呼轉圈圈。同事說這是蔥油的味道,不知道他們的蔥油是怎麼弄得,怎麼這麼好吃,一次吃個兩三顆都不覺得膩!(當然也是因為他個頭不大啦!)

有時候買包子要碰運氣,到現場時不一定有包子,就看你要不要等。平常日人不多,最多等個15分鐘就可以了;假日就會出現排隊的人潮,但也不會到誇張的大排長龍(地處偏遠的緣故吧!),不過就是得等稍微久一點。如果要預定的話,得當場先付清,時間到的那一天再來取貨,想想也是挺大牌的,這表示非得到現場預定付款才行,電話預定是不成的!之前一顆12塊,這兩年漲價啦,一顆變成15塊,說實話是不便宜,但是真的超好吃的,久沒吃是會想念的!

P1050510.JPG

店門口總是擺了很多蒸籠,一早蒸籠總是沒空閒過呀!包包子的是一堆婆婆媽媽,據說都是街坊鄰居,那天我多拍了兩張照片,阿姨就跑出來跟我說,小姐不好意思,請你不要再拍了,原來阿姨也是會害羞的~^^"

P1050507.JPG

包子出爐後,會先放到竹簍子上放涼,我自己是覺得放涼一點,麵皮稍微收乾會比較有嚼勁,剛從蒸籠出爐就裝進袋子裡的話,水蒸氣會讓包子一下就變軟,就不夠好吃了。不過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如果現場兩種都有的話,阿姨會先問你要放涼的,還是剛出爐的。總之,這包子放涼了也好吃啦!喔~對了,很可惜他們沒有賣冷凍包子,如果要放隔天的話,再蒸過就沒有一出爐這麼好吃了!

P1050511.JPG

 我那天另外買了排骨麵,他們的排骨麵以60塊的價格,算是挺不賴了,雖然排骨有一點點乾,但是麵條跟湯頭都蠻不錯的,總覺得他湯裡有多了一個味道,但就是說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搞不好跟包子裡的秘密武器是一樣的!知道解答的人可以趕快告訴我~:P

P1050514.JPG

 

我前陣子在迷包子的時候,買了姜太太、三味香、葡吉小廚的包子來吃。三味香(桃源街)一顆不算大要價25元,即是韭黃豬肉餡,也稍嫌太貴,而且那天吃的餡料很鹹,印象不是太好,沒有那個價值。姜太太口味眾多,肉包不如康樂意,但酸菜包子我倒是挺喜歡的。葡吉小廚好像不特別,所以沒什麼記憶了~^^"  要吃肉包還是得來康樂意才行呀!喔,如果是台式肉包的話,鹿港的老龍師跟阿振肉包就算是數一數二的!!(說到這裡,過陣子來團購肉包好了~XD)台南的包子祿,一顆包子要24塊,但其實並沒有好吃到有24塊的價值,我最愛的還是他們家的饅頭呀,怎麼有饅頭可以把麵粉的甜味展現得這麼透徹呀~~~從包子講到饅頭好像有點離題,那就先這樣吧,有時間再繼續補寫包子祿的食記。

 

康樂意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二段46號,近廈門街口,現在招牌很大很紅,應該很好找了!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下午一點(但包子可能中午時分就賣光了),週日公休。

不需要電話,反正他也不接受電話預約~:P

文中提到的其他包子店,有空就自己上網Google一下唄,懶得一個一個打了,下次有去拍照,再來寫專題報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