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美食激進份子的部落格裡看到一家裝潢的很夢幻的火鍋店,據說食物品質也相當不錯,當下便決定要趕快來試試。上週日中午稍有空閒,便決定要外出吃好料,本來想吃燒肉,無奈好吃的燒肉店中午都沒開(發現這件事時,差點想賴在地上打滾胡鬧,我要燒肉!!),於是便想到下雨天吃火鍋也不錯,找了一兵一卒跟麻辣一村讓男友選,因為不想吃吃到飽的,所以就選了一兵一卒。

一兵一卒位於台北鼎王的對面,樓下是一間rido咖啡。敢開在鼎王對面,想必是有點實力,且企圖心不小。

P1050588.JPG

上了二樓,一進來就看到門口擺成這個樣子,搞的像是寬庭還是什麼家居精品名店的樣子,的確有夢幻。老闆當初設計成這樣子不知道在想什麼,不過這樣的擺設的確讓人印象深刻。整個店裡是走歐式簡單風格,每個位置旁邊有盞印花布罩的立燈,感覺很有法式風情。

P1050584.JPG

碗筷也相當有質感,跟一般的火鍋店很不一樣。放置湯匙的小立罐是陶製的喔。

P1050543.JPG

我們選了咖哩鍋跟麻辣鍋(另一種是蔬菜鍋),鍋底四人以下,每份400,多一人就加100。選完鍋底後,服務生會送上沾醬。左邊的是咖哩鍋的沾醬,豆干素肉末,據網友的說法是很像XO醬的味道,我個人才疏學淺形容不出那個滋味,但沾咖哩鍋真的很搭就是了。右邊的是果醋+蒜苗,配麻辣鍋的,很得男友的喜愛。

P1050544.JPG

 既然是走精品風,當然連菜單都不能馬虎,也是很有設計感。

P1050545.JPG

上右那張圖的菜單,右邊「自家製」的那欄很特別,特別介紹一下好了,有竹香鮮蝦膏、竹香蟹黃膏、桂林煎肉餅、香煎牛肉餅、魚子燒賣、三色海棠果、腐皮蝦捲、精釀辣椒盒、蟹肉花枝捲、海苔鮮蝦捲。  一開始看了會懷疑,ㄟ~這是要丟進火鍋裡,還是要單吃的呀?不用懷疑,這些通通都是火鍋料,算是挺特別的,至少我沒有在別家火鍋店吃過香煎牛肉餅煮麻辣鍋。初次來造訪的話,可以把這項,還有隔壁的手工丸,手工餃為主打。  其他就是一些傳統火鍋料,還有海鮮跟酒。

菜單.jpg

消費方式也介紹的蠻清楚的,可以外帶,單鍋基本消費850(400鍋底、450食材),鴛鴦鍋加150。

P1050556.JPG

左邊是咖哩鍋,鍋底是豆皮還有油豆腐,我個人是不愛吃豆皮,不過那個油豆腐相當入味,很好吃!右邊就是麻辣鍋啦~鴨血豆腐都有入味,鴨血也有保持相果凍一樣ㄉㄨㄚ ㄉㄨㄚ的,滿意!

P1050553.JPG 

另外還有點牛肉、大腸頭、綜合青菜、豬肉。綜合蔬菜擺的相當美麗。大腸頭、牛肉都相當好吃,豬肉稍遜色,但比外面的肉片,他算是有有甜味的肉,不錯!

菜色1.jpg

接下來是手工餃,服務生幫我們配了綜合餃,由左至右應該分別是魚翅餃、雞肉餃、鮮蝦餃。非常好吃,大推!!餡料很紮實,皮很耐煮,約莫要煮15分鐘左右,拿起來皮並沒有爛爛的,相當優秀!

P1050566.JPG

另外還有點,香煎牛肉餅、腐皮蝦捲、竹香鮮蝦膏、蘿蔔糕、廣東生意麵。牛肉餅跟蝦捲即使單吃也應該很好吃,煮在火鍋裡別有一番風味。鮮蝦膏非常好吃,上面有一粒一粒黃黃的是蝦卵喔!總之,必點!  蘿蔔糕也是一道特別的火鍋料,炸過的蘿蔔糕只要在湯裡翻滾30秒,讓他吸附一點湯汁即可,意外的好吃,蘿蔔糕單吃應該也很讚!  廣東生意麵就不用說了,拿來煮麻辣鍋很好吃!(每樣都好吃,會不會很像豬?!@@)

菜色2.jpg

接下來則是手工丸,服務生幫我們配了三個手工丸(左下三個),三個海鮮丸(右上三個),這個也列為必點,丸子相當彈牙,花枝丸就有大塊花枝,鮮蝦丸就是大隻蝦仁,一整個都沒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好吃到流淚!

P1050573.JPG

最後還有一人一杯甜湯,裡面有白木耳、枸杞跟無花果,很有降火功能。完美的結局~(其實是肚皮要爆破的結局)

P1050582.JPG

兩個人抓狂點這麼多東西,最後當然是沒吃完打包回家。他真的不辜負他精品火鍋店的名號,連外帶包裝都很精品,袋子很漂亮,鍋底經過兩層加熱密封,完全不怕漏出來,火鍋料則是用黑色小盒子裝好,雖然有點浪費,不過那個架勢馬上就有做出來~^O^  帶回家給室友吃,也深獲好評。一併推薦給大家囉!喔,不過...他不便宜就是了~^^"

P1050593.JPG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http://www.bingepot.com/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8號2樓
電話:02-25789696
營業時間:11:00am~3:00am(一~六),11:00~12:00(日)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