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辦公室離開後,在民生東路跳上505。

本想搭到南京松江路口轉乘捷運回永和,上車後思忖著晚餐該吃什麼,看了一下505會經過信義新生路口,那不如就到永康街吃個晚餐,再從東門站回家也一樣順路。

 

 

在車上就決定要吃沒吃過的「一品山西刀削麵之家」。

看了一下這家店好像也開了將近十年,以前卻沒怎麼注意,一方面是永康街好吃的太多,另一方面是對永康街的牛肉麵店失去信心,不怎麼會想在永康街找牛肉麵吃。

直到有一次和朋友一起經過,朋友說他住天母時很愛這家店,基於對朋友口味的信任,想說下次有空再來試一下好了。

So...here I am.

DSC_6316  

點了番茄牛肉刀削麵,麵條和牛肉都好吃,用的是牛腩肉,湯頭不油膩重要的是吃完沒有心悸(我是人體味精測試機)

菜單上的炒餅、炒麵,餡餅粥看起來都好好吃,嗯,下次還可以再來。

吃飽之後,想當然爾的要去「東海萊姆園」買一杯原味萊姆來喝,總以為喝了萊姆汁,可以洗滌在永康街吃太好的罪惡...XDD

 

 

買完飲料,下起傾盆大雨,撐起傘走在稍嫌空蕩的永康街上往捷運站走。

行經「高記」和「聖瑪莉」,想著... 從我第一次來永康街到現在,永康街可真是變了不少呀~~

冰館戲劇化的開開關關到易主,牛肉麵店們也都不在永康街上了,連以為永遠不會變的「久明照相館」都搬家變成阿原肥皂...(阿~~有點惆悵)!!!

無聊的在心裡盤算一下到底有哪些店依然在原地屹立不搖,嗯... 雖然不到屈指可數的境地,但的確是新的多,舊的少。

既然都要「清點」了,那就順便寫篇文章,把我喜歡(或曾經喜歡)的店簡短的分類寫一寫吧,藉此表示我對永康麗水商圈的喜愛。

 

 

元老級店家

我不在這兒長大,我所謂的元老,就是從我上大學後到現在都沒有搬過家的老店 (咳咳...還是不要說有幾年好了...好可怕...=.=)。

鼎泰豐」就不用說啦,依然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小籠包,門口的排隊人潮有增無減,堪稱台北美食的典範。

聖瑪莉」也一直都好好開著,我也是挺驚訝,印象中他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平平的也開到現在,難道是地點加持?還是我錯過什麼好吃的?

高記」,嗯...我總覺得他是活在「鼎泰豐」的陰影下,哈哈哈... 但是他們家有賣熱菜,而且鐵鍋生煎包確實很好吃,也是要給人家一點credit啦...:p

誠記越南麵食館」是我第一次認識越南河粉的地方,不能說是最好吃,但至今品質也是維持的還可以,分店也開好幾家。

中壢牛家莊」在永康公園的旁邊也開了好久,記得以前很喜歡他們的炒牛肉,但現在味道大不如前,而且份量真是少得可憐,愛店的殞落....sigh

好公道的店」其實以前是大學口「金雞園」的分店,後來不知道怎樣分家了,但我還是很愛他們的炸雞腿

小茅屋」之前介紹過,不要說我上大學,這是我爸上大學就有的店了,夠元老了吧!(前情提要: 小茅屋: 爸爸大學翹課吃飯好所在)

印象中「鴻興餃子館」「秀蘭小館」「太興燒臘」「東門餃子館」也都沒有搬過家,不過我並沒有去吃過,所以沒辦法有評語。

如果有漏掉的,也歡迎補充ㄋㄟ~~

 

 

牛肉麵或其他麵食類

說到永康街,就不能不提牛肉麵,就從牛肉麵店開始寫起吧。

其實「永康牛肉麵」和「老張牛肉麵」我有點搞不清楚,兩家以前好像都在永康街上,約莫是在50嵐斜對面的位置。

我記得兩家都不分軒輊,湯頭麵條牛肉整體表現都不錯,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大塊的牛肉,對我來說,沒有比媽媽做的好吃,就是還好而已...(這個標準會不會太機車...^^")

而且後來越來越有名,我就更沒有意願去人擠人了,不知道現在口味怎樣? 不過我倒是挺喜歡粉蒸排骨的。

有另一家「永康刀削麵﹞」在10巷裡,應該也是老店,不過我去吃過一次嚴重心悸後,就再也沒去過了...=.=a

一品山西刀削麵之家」今天剛吃,還蠻不錯,下次還可以在嘗試別的。

麻醉坊」是開沒多久的精緻麵店,偶爾會去外帶到師大跟朋友一起吃,喜歡他們家所有的乾拌麵,份量不多,吃麵配湯很剛好。

天津蔥抓餅」就在誠記越南河粉的外面,不確知他哪時候開始出名,等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天天大排長龍了,說真的,還蠻好吃的耶,外面酥酥香香的,裡面鬆軟,加蛋一份30,輕鬆解決一餐。

韓記老虎麵食館」從以前在金山南路吃到現在金華街,還是一樣很愛,怎麼會這麼香辣有勁呀~~大心

 

 DSC_3883  

 《韓記》牛肉麻辣燙拉麵

 

 

台菜餐廳及其他中式料理類

這幾年不知道怎麼回事,永康街這一帶冒出了許多台菜古早味餐廳。

我吃過「喫飯食堂」、「大隱私廚」、「大來小館」、「府岸台菜海鮮」,每家各有擅長,東西也都好吃。

我喜歡大隱私廚」樸實自然的氣氛(雖然價格不樸實),「大來小館」的滷肉飯是我還沒發現財神擔仔麵前的最愛,

府岸台菜海鮮」的白斬雞跟蚵仔麵線讓人難忘(前情提要: 府岸台菜海鮮城: 大推又油又香白斬雞~!!),而喫飯食堂」最四平八穩不出錯。

小隱私廚」是「大隱私廚」的原始版本,大致上應該差不多;呂桑食堂」和「豐盛食堂」一直沒去吃過,但看他生意很好,應該也還不錯吧?

樂朋小館」在永康街末端靠近潮州街。他就是那個有個洋文名字Bistro Le Pont,但賣台式鵝肉料理,也賣鵝油相關產品的法式裝潢小店。去吃的那天是個下雨天,偌大的店裡真的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意外的包場其實也不錯。食物是美味,但總覺得坐在那樣的店裡,用那樣的價錢,吃個鵝肉切盤和拌麵,修誇怪怪ㄟ...:p 

正記美食」主要賣的是南京板鴨、滷味,也有一些涼拌、熟菜,我只有外帶過便當每次看到菜單都很糾結,因為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呀~(嗯,那明天晚餐就吃這個好了!!)

鑫華茶餐廳」在金華街政大公企中心對面,算台北老字號的茶餐廳了,口味道地價格合理,我最喜歡吃星州炒米粉

帕米爾餐廳」本店在大學口,我只吃過大學口的,但我想菜色應該是差不多,點個大盤雞+手拉皮帶麵,再來個羊肉串和像啤酒的卡瓦斯,嘖嘖嘖...好痛快呀~~

 

 大隱私廚+大來小館  

上排: 《大隱私廚》豬油拌飯、古味筍爌肉
下排: 《大來小館》菜脯蛋、滷肉飯

 

喫飯食堂  

 《喫飯食堂》白斬雞、蛤蠣絲瓜、奇香豆腐、煎豬肝

 

 

寫到這裡真是覺得有點累了....zzzz

永康街的餐廳未免也太多,而我竟然也吃這麼多....Orz

 

 

日式串燒拉麵丼飯類

這一帶有兩家日式串燒都不錯,位在永康街上的「紅蜻蜓食事處」,店面小小的,要坐進去吃飯可能要有點耐心,但料好實在價格也不貴。

後來開的「吳留手」在麗水街上,生意也很好,東西也不錯吃。

有一陣子拉麵店也開了不少,目前有「樂麵屋」、「玫瑰緣別館」、麵黑平」。我對拉麵沒有特別的狂熱,所以也沒有特別的推薦或不推薦。

前兩家都是台北早期的日式拉麵店(相較於最近一波拉麵熱潮而言),以前天氣冷偶爾會去吃一下,好幾年沒去了。「麵黑平」去吃過一次,印象中沒有很喜歡。

Rice Cafe 杓文字」是樂麵屋的關係企業,主要是賣丼飯,也還算OK。

其實我這個人吃飯喜歡飯菜擺滿桌,所以對一人一份的拉麵或丼飯都沒有特別熱衷,如果是跟朋友吃飯,除非是人少想嚐試新店,否則不會約這種地方,相較之下,可以點很多東西的居酒屋就很適合我,哈哈哈... 

永康肥鰻屋」應該是最近開的(吧?!),某天一個人晃去吃飯,想說好久沒吃鰻魚飯,問了一下有位子,於是就進去吃啦。東西是還不錯吃,不過座位真的是太擁擠,沒辦法很舒服的吃飯。

永康麗水商圈鼎鼎大名的「游壽司」系列餐廳都開了三家了,我一家都沒去過,怎麼會這樣咧... 自我提醒一下,下次要找機會去吃。

 

永康街-日式   

《紅蜻蜓食事處》店門口、串燒
《吳留手》烤鯖魚,
《肥鰻屋》門口 (隱約可見右邊的一品山西刀削麵店面)

 

 

西式餐點類

永康街的西式餐廳好像沒有很多,或至少我自己想不太起來我在永康街吃過什麼西餐。

歐嬤烏蘇拉」是老牌德國餐廳,一般評價也都挺好。去的那一次沒有點到好吃的經典菜色,所以印象不深,應該要找個機會讓他平反一下。

Eating Time」是個氣氛很舒服的美式餐廳,只進去喝過咖啡,但看了一下菜單覺得早午餐似乎不錯,周末早上如果願意排隊,是可以來吃一下。

這幾年似乎開了幾家不錯的西式餐酒小館,「風流小館」「五味瓶」在金華公園附近,「La Cocotte」在靠近金山南路的巷子裡,因為價格都不算親民,所以一直也還沒找到藉口去吃,只能一直待在口袋名單裡。﹝

這個項目內容好空虛呀~~~

 

 

甜點飲料咖啡類

吃完飯總是要來個甜點飲料。

曾經,在永康街吃飽飯後必定要去吃個芒果冰才會完整,不過對於現在新開的芒果冰店沒什麼感情,所以再也沒在永康街吃過芒果冰了。(不過,老闆另起爐灶的Ice Monster真的好吃呀,有點貴就是了)

現在巷弄內到處都有看起來很文青的咖啡店,為了因應觀光客,似乎也多了很多茶行 (品牌包裝茶,或傳統散茶皆有)。

我既不文青,也不是觀光客,所以這些地方都不太熟,甚至還對於一窩蜂出現的這些店家有點不開心,看著自己喜歡的地方被觀光客佔據,真是很五味雜陳

阿~還是來說一下我愛的庶民甜點飲料好了...

我常報到的店很固定,想邊走邊喝並假裝健康就去東海萊姆園

天氣冷就躲去「巧克哈客」喝熱巧力,西班牙和70%都是心頭好;

8%ice 冰淇淋」平常不太去吃,一隻100塊的霜淇淋有點太奢侈,但是八月買一送一時會瘋狂的一周去兩次 (好大嬸心態呀~~^^");

永康階」開好久了,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咖啡店,洋甘菊茶和咖啡都好好喝,坐在落地窗旁好舒服。

有一次因為吃飽飯有點晚,常去的店家都打烊了,所以快速上網搜尋一下亂入了yaboo鴉埠咖啡」,不是我要說,真的是超級文青店,寒冬晚上十點多,店內客人的裝扮至少有一半是毛帽、大圍巾、格子衫、粗框眼鏡這種文青打扮,然後都各自在用筆電工作或上網(有插頭和免費wifi)。一走進去,我真是有點驚呆了,我完全是格格不入的上班族老女人呀... Orz  不過,氣氛、飲料都不錯,如果周末便服出門,窩在那裏也還蠻不錯的。

品悅糖」在金華街上,有一段時間很瘋他們家的蛋糕,有點久沒光顧了,不知道現在味道如何?

和茗甘味處」每次想到要吃總是大排長龍,所以一直也沒試過,繼續放在口袋裡。

小自由」似乎是很厲害的文青咖啡店,因為他實在太有名了,所以還挺好奇的。

永康街-甜點飲料

 《8%ice 冰淇淋》美味霜淇淋
《巧克哈客》不同的巧克力飲品,還有可愛的杯組
《東海萊姆園》小店一隅

 

 

寫到這裡,終於大功告成。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耐心看到最後呢?XDD

好吧,雖然這裡的觀光客很多,我還是很喜歡在這附近覓食,希望好吃的店可以繼續屹立不搖。

如果剛好要去我沒去過的店,也可以揪一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麗水街 美食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