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竹當歸鴨就在卓家魚麵旁邊,但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特地去給他光顧一下。

既然要把書上介紹的都吃過,當然是得特地安排時間去。

DSC_0670.JPG

松竹當歸鴨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2號
電話: 0925 321 596
營業時間: 11:00~23:00
推薦菜色: 當歸鴨麵線、粿仔、米血、下水,據說豬腳也不錯



《重點整理》

小店非常乾淨,印象分數先加分。

當歸鴨麵線是一定要推的,湯頭的藥膳味很甘甜(而且喝了沒有心悸!),鴨肉滋味好好又不柴

米血一定要來一份,如果敢吃內臟的話,鴨腸、鴨胗或鴨肝(統稱下水)可以選一兩樣吃

老客人也會點他們的肉燥麵/米粉/粿仔 (在台南,米粉和麵是可以綜合變成米粉麵),不想吃太補的時候,就點碗麵+米血、下水,也是相當美妙

DSC_0663.JPG

非常乾淨明亮的小吃店


DSC_0668.JPG

食材都清楚呈現在台面上

看整個烹飪區、餐檯還有碗盤容器都亮晶晶的,可以感受到老闆一絲不苟「頂真」的態度。

由左至右分別是麵、米粉、粿仔、麵線、鴨肉、下水、鴨肝、豬腳、米血 (鴨腸賣完了,桑心)。


DSC_0659.JPG 

當歸鴨麵線 NT$45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熱中吃當歸鴨這種東西,而且這個媽媽也會做,加上我在外面吃過幾次藥膳、當歸的湯頭都搞的心悸得差點死掉,所以真的很少吃 (除了味精之外,有中藥材會導致心悸嗎?)

人體味精測試機檢驗結果,這裡面可能有一點點味精,但沒有到心悸的程度。

湯頭是當歸、熟地、甘草等20幾種藥材調配,清鮮甘甜,不會有恐怖中藥味

鴨肉是跟著湯頭一起煮,約一個小時後起鍋,一隻鴨分成14塊,可以指定部位,但熱門部位可能會缺貨。肉塊上桌前,會再放入湯鍋中回溫。鴨肉不老不柴,還有一些中藥香氣,真是相當不錯。

份量不大,大概就是讓人唇齒留香,意猶未盡的份量。


DSC_0660.JPG 

米血 (湯) NT$25

這才是真的米血呀~!! 以前阿嬤殺了雞鴨之後都會自己做米血,蒸熟之後沾醬油膏和薑絲,真是超好吃的!(台北的豬血糕真是太詭異了~)

他們家的米血也好吃,本來是要點乾的,可能沒講清楚就變成湯了...^^"  

不管湯或乾都會附上好吃的醬油膏跟薑絲,這是不能變的,哈哈。


DSC_0661.JPG 

鴨胗 (乾) NT$25

鴨腸賣完了,所以點了鴨胗,燙的熟度剛剛好,美味!

(台南的醬油膏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呀~~)


DSC_0665.JPG 

粿仔 (乾) NT$40

台南說的粿仔,其實就是粄條。用在來米磨成米漿,鋪平在器皿,蒸熟變成一張米皮,然後再切細。

他們家的粿仔,就是放了台南肉燥、一些瘦肉薄片、兩隻火燒蝦,一點蒜泥、還有豆芽菜

粿仔本身很Q彈,不管吃湯的乾的,都非常的清爽。火燒蝦風味獨特,加上去頓時變得很有台南味,哈哈。

客家的粄條湯也好吃,不過就是濃厚油蔥路線,和台南粿仔湯略有不同。

如果有粿仔可以選,我通常不會吃麵也不會吃米粉,如果你不愛這一味,吃個米粉麵也不錯。


台南小吃總是可以讓人體會「簡單的幸福」,說是簡單,其實也真是不簡單呢...:p



學分二  在來米也是美食大戶

第四堂  粿仔湯:閩南味的厚醇,湯頭裡有府城的肉臊傳統味 -- 松竹當歸鴨

學分四  清湯掛麵裡的趙錢孫李

第十一堂  當歸鴨麵線:藥膳味清鮮甘甜,深邃湯色泛著優雅的油花 -- 松竹當歸鴨麵線

[台南。綜合] 《小吃研究所》(上)店家一覽表-糯米、在來米、豚食、麵、甜豆果、季節限定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