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推!鴨母寮菜市仔裡面的厲害麵店。

以前跟台南菜市場不熟,所以沒特別去吃過,現在回台南了,市場裡的厲害小吃當然要一家一家去探訪。

開「攤」60幾年來,堅不接受採訪。唯獨王浩一老師在寫小吃研究所時,透過衛生局朋友的「惡勢力」,情商店家接受採訪。官大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要直接管得到呀~~XDD

用餐環境不是特別好,但是食物保證沒話說臊子(肉臊)是精華,超好吃,沒有第二句話

拉撒麵.jpg

鴨母寮炭火陽春麵 (垃圾麵/拉撒麵)

地址: 鴨母寮菜市場內
(成功路、忠義路二段交叉口,可由忠義路上全聯旁邊的裕民街34巷巷口進去)
營業時間: 6:30~13:30 (12:00 以後餛飩、丸子可能賣完)
推薦菜色: 湯麵、乾麵


《重點整理》

60幾年的麵攤,第一代老闆陳老婆婆是四川人,80幾歲了,現在煮麵的是他的大媳婦、二媳婦。

市場的角落不太好找,找不到就直接問人。怕髒勿入

有了超厲害的臊子乾麵、湯麵都好吃,可以選擇加餛飩、魚丸、貢丸、肉丸,順便在旁邊買點肉片、豬肝、青菜、小卷,請店家幫忙川燙 (免費)

我現在光是用寫的,又想再去吃了...


DSC_0463.JPG

從忠義路的方向過去,會看到全聯福利中心。

從旁邊那個路中間停滿機車的小路進去,看到左手邊裕民街34巷巷口的牌子,往裡面走進去就到了


DSC_0462.JPG

走進去,裡面長這樣。在傳統市場的小角落,如果有潔癖,在那裏應該是吃不下去。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反正菜市場都是那個樣子,他並沒有特別糟,朋友甚至還說,這幾年已經算是有改善了呢~~ 哈

拉撒呷拉撒大...這是要從小訓練的!! :p



自己找位置坐,然後跟在你身邊端麵的阿姨點餐。

如果你有帶東西要請店家幫忙燙,就把要燙的東西拿到煮麵台,跟煮麵的阿姨講一聲,順便點餐。

煮麵台旁邊就有賣小包青菜(我看到的是花椰菜和木耳)和小卷的攤位,是另一個阿姨顧的獨立攤位,付完錢之後, 阿姨會協助處理川燙。

其實,在此之前我並不知道菜市場的麵攤有幫忙川燙食材的傳統,這對於剛買完菜的媽媽們真的是省事又方便呀~!!



DSC_0523.JPG

30元肉片+20元豬肝

豬肉攤在煮麵台入口左邊一點的市場攤位,跟老闆說幾個人要吃,老闆就會幫你抓份量了

我覺得上面那樣一個人吃有點太多,如果可以的話,20元肉片+10元豬肝就差不多了。

肉片和豬肝的熟度都燙的剛好,不管配湯麵乾麵都好吃呀~~

對了,請店家川燙的食物,店家會請客人自己過去端喔。


DSC_0524.JPG

亂入的小卷

這大概是遺留在湯勺上的別人的小卷,真是意外的驚喜,哈哈~~


DSC_0456.JPG

古早味紅茶

我有點不確定這是店家自己賣的,還是跟別人合作幫忙賣。

反正要喝的話,直接跟端麵阿姨說就可以了,最後跟麵錢一起結帳。


DSC_0458.JPG

魚丸湯麵 NT$60(?) -- 看照片就流口水...:p

單純湯麵一碗是NT$45,加了丸子不知道怎麼算的,最後含紅茶我付了70元,那麵大概是60吧...^^"

 北方人說的臊子,就是我們說的肉臊,也就是剁碎的肉末或切好的肉丁

他們家的肉臊真的炒得很好香氣十足,味道精妙,拿來澆飯當肉臊飯一定也很好吃呀~~

湯頭也非常好喝,除了大骨熬煉,據說還加了韭菜以及其他八種堅持不說的配料,這麼神秘,不知道以後混成熟客之後可不可以問出其中一兩樣...:pp


DSC_0460.JPG

炭火麵條

他們家的麵條全部都是燒炭火煮的,其實我不知道用炭火煮出來的麵條會不會比較好吃,畢竟麵也沒有碰到炭火,說麵條有炭香味有點太扯。

但可以確定的是,用炭火煮麵火候要掌握得很好,不然很容易太爛或不熟。

身為一個以炭火麵聞名的店家,不管是乾麵或湯麵的麵條都煮得很剛好,熟透但仍有麵條咬勁,好厲害!


DSC_0521.JPG

乾麵 NT$45

他們家的乾麵則是麻醬底,淋上無敵肉臊,配一點青菜,十分美味。

天氣熱不想喝熱湯,可以選吃乾麵。但我私心覺得湯麵的湯頭實在太讚,錯過可惜呀...:p


DSC_0525.JPG

獨家不傳四川辣椒醬

其實我吃東西不太加醬,不過因為王老師特別提到他們家辣椒好吃到他會打包一點回家 (當然是徵得同意),所以我也嘗試了一下。

吼~真的非常讚!!!  

非常香,小辣不嗆,你可以想像好吃的四川擔擔麵上面淋的辣油,加一點真的可以增添食物的風味,害我下次也想打包回家。



我喜歡邊吃麵,邊聽婆婆媽媽聊天。

有點年紀的阿姨看起來都是熟客,比較不忙的時候,煮麵端麵的阿姨就跟客人聊天。

聊彼此及別人的小孩、誰結婚了、誰胖了、誰交女朋友了。上一次聽到的最新話題是iPhone 6S的玫瑰金到底好不好看,有一個阿姨馬上拿出來秀給大家看喔,真是好飛遜~~ ^^

小吃店裡人與人的隨性互動,總是讓人著迷。

咦...我這該不會是大嬸化的徵兆吧....(驚! 掩面~!!)



學分四  清湯掛麵裡的趙錢孫李

第三堂  炭燒陽春麵:偉大的菜市場都有一家偉大的麵攤—鴨母寮市場

[台南。綜合] 《小吃研究所》(上)店家一覽表-糯米、在來米、豚食、麵、甜豆果、季節限定

第十一堂  當歸鴨麵線:藥膳味清鮮甘甜,深邃湯色泛著優雅的油花 -- 松竹當歸鴨麵線
第十二堂  手工魚麵:吃巧不吃飽,鮮香綿甜愈咀嚼愈鮮美 -- 卓家汕頭魚麵店夏家手工魚麵店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