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頭一兩個禮拜,自己吃就只能煮麵,辛拉麵雖然不錯吃,但一週吃三次也是很噁心(想想,這是我在台灣連正眼都不瞧一下的食物呀!)。一個人吃的話,水餃是很不錯的選擇,有菜有肉又有麵。吃過一次88賣的冷凍胡師傅水餃,恩,好詭異的味道。想念手工水餃的味道,於是趕快跟郝媽媽要了餃子的食譜:(表格是我做的,郝媽媽負責填空)

菜名 

材料

作法

注意事項

水餃

絞肉,大白菜(高麗菜)蝦米,,,香油鹽,味精,醬油,一點韭菜

蝦米泡軟和蔥薑剁碎放入絞肉加一個蛋一點油鹽味精醬油一起和,拌到黏稠放入香油再拌一下放冰箱入味半小時以上。菜切碎放一點鹽磋,把水擠出(傳統),和絞肉一起拌,最後放入切細的韭菜再拌一下就可以包了。

l         絞拌要同一方向。

l         菜用滾水燙一下比較好切不會噴得到處,直接擠水就好不用加鹽(我的方法)

l         一斤肉2斤菜,想吃的口味自己調配

我以前都不知道我吃的餃子是大白菜包的耶...anyway~因為在這裡大白菜(88稱紹菜)比高麗菜便宜,所以我就先用大白菜試試看。快速採買後,就回家準備包餃子啦!感謝Z同學提供蝦米!

一開始忘記把所有食材拍照,弄到要拌肉餡的時候才想到要拍照,真是的。步驟大概就是像郝媽媽交代的那樣,蝦米泡軟,蔥薑剁碎(還好我自己有帶菜刀,美國的刀子連蔥薑都切不斷,不知道他們的刀子是拿來幹嘛的...=.=),將蔥薑、蛋等調味料放入絞肉,開始順時針拌,拌到有點黏性就放進冰箱入味。

水餃餡進化.jpg

同時,另一個人負責洗大白菜用滾水燙之,燙完、擠水之後,再把大白菜切碎丟進入味的肉餡中,攪拌一下,再丟進切細的韭菜。整個拌好之後如上圖右下。

肉餡拌好之後,就是開始包水餃的工作啦!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有自己包餃子的經驗,都是小時候過年跟在奶奶媽媽身邊包好玩的那種,所以對於能不能包出站著的餃子感到很擔憂!幸好我有好老師Z同學,下面這個就是我包好的第一顆餃子!還蠻有模有樣的吧!嘿嘿~~

P1070972.JPG

忙和了半天,包好了一盤餃子,每個看起來都還挺一致的,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耶!邊聊天邊包餃子,不到一個鐘頭就包好60顆吧,還是這種速度算很慢?XD

P1070973.JPG

餃子煮好啦!配上台南來的東成醬油,幸福指數破表呀!!我真的很有郝媽媽的遺傳,煮菜簡單就上手呀~~哈哈

P1070979.JPG

給個特寫!每顆都碩大飽滿,賣相相當好,也非常有媽媽的感覺!後來同學吃了竟然說好吃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豬賽貂蟬的道理....XD

P1070980.JPG

我個人感覺,下次包的話,菜可以放多一點,調味也可以再鹹一點,這次怕太鹹,所以下手不敢過重。但以初學者的標準來看,我自己是覺得挺成功了啦!耶~~^^v

記一下份量,以供將來自己參考。一斤肉、兩斤菜。經實驗過後,一斤肉大約可以包60顆餃子。

我決定趁著我現在還在興頭上,包個數百顆,這樣可以送人,自己也可以吃好久喔,開心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