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家老牌肉燥飯店家,招牌不太明顯,但用餐的人潮讓你無法忽略。

是飯桌仔形式的店家,主打肉燥飯,有各式各樣的配菜,以及虱目魚和鮮魚湯。

點個兩菜或三菜一湯,配個肉燥飯,如下圖,真是賞心悅目又美味的台南早午餐~ ^^

IMG_0447.JPG

阿和肉燥飯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號 (近北門圓環)
電話: 06 220 2619
營業時間: 6:30~14:00 (or 15:00?)
推薦菜色: 肉燥飯、各式湯、荷包蛋、三層肉

 

 

 

 

《重點整理》

一個人直接去跟老闆點菜,再找位置;人多就先找位置,派個人去點菜。

價目表寫的東西不多,主要只有湯跟飯。

其他的配菜就看菜檯上有什麼直接跟老闆點,通常會有高麗菜、花菜、洋蔥炒蛋、荷包蛋、滷蛋、香腸、三層肉、魯小腸、煎魚等。

點完老闆會很迅速地弄好,工作人員會直接幫你端到位置上,上完菜直接先收錢

IMG_0454.JPG

不明顯的招牌

不管從哪個方向來,都不太容易看到招牌,請認明綠色遮雨棚,以及騎樓下吃飯的人潮。

 

IMG_1890.JPG

做事"頂珍"的阿和老闆和兩個店面

阿和有兩個店面,一個廚房,一個用餐區,另外兩個店面外的騎樓也都有擺桌子

我覺得老闆是個和善有鋼鐵般紀律的男子,點菜備料都一板一眼,而且每次去都會聽到他指導員工說端菜的規則是什麼,什麼時候該整理桌子,怎麼看客人的需求。

還蠻喜歡這樣認真看待自己事業的小吃店老闆!

 

IMG_0452.JPG

料理台

左邊是生食,有虱目魚肚、粿漿魚皮(熟)和不裹漿魚皮(生)、魚丸、肉羹、其他鮮魚等,主要拿來煮湯。

右邊則是熟食台,有青菜、熟肉等配菜,想吃什麼點什麼,青菜大概是一碟10元,熟肉則是一碟20元。

 

IMG_0450.JPG

肉燥飯 NT$20

主打肉燥飯 (畢竟都寫在店名上了!),當然是手切肥肉,看起來肥,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呀!

肉燥飯屬於「還不錯」那個等級,跟另一家福泰飯桌大概差不多。

 

IMG_0449.JPG

白花菜+荷包蛋 各NT$10

均衡的一餐就是要有菜、有飯、有蛋白質呀~~

這個荷包蛋很搶手,太晚去會賣完喔!青菜就是很家常,炒得很清脆這樣~

 

 

IMG_1887.JPG

三層肉 NT$20

這三層肉燙的熟度剛好,淋上蒜頭醬油真是簡單的美味,我喜歡~~~^^b

 

IMG_1888.JPG

營養均衡的一餐 NT$95

有飯、有菜、有肉、有蛋、有湯,差不多就是一個便當。

但把他們裝成一碟一碟擺滿桌子,看起來就是很爽快~~ 我就是喜歡飯菜擺滿桌呀!! 

 

IMG_0448.JPG

魚丸湯 NT$35

台南人愛喝湯,吃了肉燥飯就是要配個魚丸湯呀~~ 

湯裡有兩種丸子,一種是虱目魚丸,一種我覺得是蝦丸,不太確定,但都很新鮮就是了!

喜歡吃魚皮魚肚的,也可以點魚皮或魚肚湯喔,他們魚皮有分裹漿(熟),和不裹漿(生),各有所好。另外也有每日不同的鮮魚湯喔~~

 

 

學分三  豚食,豐腴與豐盛之間的美味

第十一堂  肉臊飯:台南的國民飯,餵飽十幾個世代 -- 阿和肉燥飯店夏家手工魚麵店福生小吃店

[台南。綜合] 《小吃研究所》(上)店家一覽表-糯米、在來米、豚食、麵、甜豆果、季節限定

 

[台南。中西區] [小吃研究所] 永記虱目魚丸 - 我愛肉燥飯

[台南。中西區] [小吃研究所] 川泰號虱目魚丸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