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邀約還想說,ㄟ~ 有找錯人嗎?我是吃貨,也會煮飯,但從來沒有自己做過甜點呀!

但後來想想,如果連我這種手拙粗魯之人都可以做出漂亮蛋糕,那,某種程度上應該也是有說服力的吧!

體驗過後,看到自己做出這樣的蛋糕,覺得超感動的呀~~

重點是,Welcome Bake的空間、教材、設備都很充足,工作人員也都很有耐心,真的可以讓你第一次烘培就上手呀!!

來來來,跟著我一起來烘培初體驗吧~~ ^^

Welcome Bake 來約會吧!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1巷12號 (中山國中校門對面,近中山國中站)
電話: 02 2718 9178
營業時間: 周一14:00開始營業,其餘每日10:00開始;
22:00結束營業,周日提早至20:00結束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comebakediy/

菜單連結

 

《重點整理》

請事先預約,尤其是假日。製作蛋糕需2~2.5小時,把準備及收尾時間算入,大概估算3個小時差不多

菜單上的價格是一人做一個蛋糕的價格,如果兩人做一個,酌收人頭費NT$100/人

老少咸宜,親子、情侶、閨密都可以一起來體驗玩耍。

也提供團體包場,平常日包場一個時段NT$6000,假日為NT$9800,包場不限人數蛋糕數,我覺得還蠻划算的,很想來辦個公司活動!

使用過的碗盆用具要自己清洗,不要有錯誤期待,免得森氣氣.... :p

 

晚上門面

地點蠻方便,從捷運中山國中站出來,過馬路後,從華南銀行的巷子進去,大概5分鐘路程,就在中山國中校門口正對面,不會錯過。

晚上附近暗暗的,店面看起來很溫馨。

 

白天門面

因為覺得照片沒拍夠,還找了個白天時間去補拍,好認真...XDD

門口有個野餐盒擺飾,做完蛋糕直接帶去野餐也是蠻好的!

 

店裡面空間寬敞,先簡單介紹一下環境。

小小攝影棚

入口右手邊是一個小攝影棚,本來是讓他們拍店內作品,客人來也可以在這裡拍自己的成品唷!

有打光的效果就會不一樣啦,是說現在照相APP也都很強了...

 

整齊的設備道具冰箱

接下來看到整面牆都是做蛋糕會用到食材、道具。

擺放整齊,標示得很清楚,要是在自己家裡放那麼多道具,一定都亂七八糟的吧。

所以,如果只是想玩票一下,就來外面體驗就可以了,不然烘培真是一條不歸路,道具超多的,好可怕~~

 

標示清楚的道具們

器材上都有標示,這也是方便客人們可以看著食譜自行尋找道具,不會拿錯。

我理想中的廚房也要這麼井然有序呀~~ 但就是理想而已...XDD

 

下層則是各種鍋碗瓢盆

 

有咖啡機和熱水可以泡紅茶

咖啡和茶包是無限量供應,邊做甜點還可以邊喝咖啡或紅茶,或是做完也可以配自己的甜點,還蠻不賴!

 

洗碗間

使用過的器具就自己到這裡清洗,空間蠻足夠的。

洗完之後,工作人員會一起收一收放烘碗機,高溫烘乾殺菌。

 

左半邊的空間

店裡面主要四張大桌子,左邊三大張,另一張在右邊冰箱附近。

灰白色的門是兩間洗手間。

 

親子廁所

其中一間是親子廁所,還有尿布台可以換尿布,算是蠻親子友善的空間。

 

各式各樣的蠟燭可供選擇

我沒特別問,但應該是需要額外付費的。

 

各式標語牌

現在的人出來玩耍不打卡不行,所以他們也有提供各式標語牌供拍照喔!

 

烤箱和攪拌機們

進門左手邊有三台漂亮的KitchenAid攪拌機,烤箱有十台,設備算是蠻充足的。

 

烤箱特寫

每台烤箱都有自己的計時器

 

攪拌機特寫

馬卡龍的顏色真漂亮 (真是膚淺的形容詞,完全不在乎好不好用...XDD)

 

環境介紹完,開始選擇要做甚麼蛋糕。

菜單

詳細菜單上面有連結。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這選項也太多了!據說生巧克力塔是最不出錯的選擇。

為了拍照好看,我選了愛心形狀的經典粉紅夾心!

 

因為是自己去體驗,所以沒有手拍太多照片,大家有個概念就好了,畢竟我也不是名廚網美,也沒什麼好邊操作邊拍照的....XDD

食譜+iPad教學步驟

選好蛋糕會給一張食譜,說明需要使用的器具、食材、份量,我覺得寫得蠻詳細的,自己胡搞瞎搞應該沒問題....XDD

但如果有問題,工作人員也是會隨時提供協助的。

 

原來蛋白霜長這樣!

打蛋白霜這件事需要控制攪拌機轉速,當天人不多,所以就是工作人員幫我處理。

蛋白霜打起來好漂亮呀~~打發的過程感覺很療癒... :p

 

這是製作蛋糕體的過程,紅色的是紅麴粉。

 

麵糊倒進模具,進烤箱烘烤,好期待呀~~

 

在我東拍西拍的過程中,蛋糕好了,工作人員先幫我拿出來冷卻等待脫模。

我則是自己弄了生巧克力醬,煮了草莓醬。

 

等待蛋糕冷卻,來自拍一下。

下次我會記得用蛋白霜自拍比較可愛,這個上面沾了紅麴粉,看起來很血腥....LOL

 

愛心蛋糕主體

我竟然可以讓愛心保持完整,沒有脫模失敗!

 

剖開的愛心好漂亮呀~~

平整橫切這件事太難了,直接請工作人員幫忙。中間塗上草莓醬後蓋上。

 

把生巧克力醬平整塗滿蛋糕表面

把醬抹平這件事未免太難,我自己抹得坑坑疤疤,還是工作人員幫我補救的... 有人幫忙拯救真好!

 

ㄟ~覺得好玩就拍起來

 

最後裝飾完成的蛋糕

裝飾也是工作人員幫我做的,哈哈哈,我怕我沒有美感會毀了蛋糕...

 

要再三強調這"真的"是我做的,明明工作人員出了一半以上的力!XDD

 

與蛋糕的合照

我覺得牛仔圍裙很百搭耶,有點想去入手一件,但其實煮飯也沒在穿圍裙的... 

 

 

但這次體驗真的有激發我對烘培的興趣,下次可以跟女生朋友再相偕去玩耍一下,一定會超歡樂的!

外面天氣熱,室內烘培實在不失為一個有趣的假日休閒活動呢!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