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21

今日亂走行程

大橋火車站 – 台南火車站 – 沿著中山路走 – 右轉進中山路79巷 – 路過吳園 – 走回民族路在大遠百左轉公園路 – 肉伯火雞肉飯 – 湯德章紀念公園(台灣文學館、消防隊) – 林百貨 – 忠義國小 – 中山路,右轉衛民街,左轉北門路 – 台南火車站 – 大橋火車站

 

路線大概如下圖
DSC_4332  


要我說,認識老台南市區最好的方式還是走路,連騎腳踏車都嫌太快。:p

從家附近的大橋車站跳上區間車,三分鐘就到達台南車站。今日的主要景點是林百貨,反正就往那個方向走,路上會遇到甚麼好吃好玩的全看心情及緣份。



沿著中山路走,經過一個巷口看到有人在拍婚紗,一看原來是老房子「旭峰號」五金行。巷子裡面是廟的廣場,經驗告訴我,在台南「小巷子+廟埕」永遠是好吃好玩的保證組合

 

DSC_4252

 

果不其然,開隆宮另一邊就是甘單咖啡,小小一個巷子擠了好多人,原來寮國咖啡也在同一個巷子裡,同時還有以前沒看過的Goodo好務谷園客棧。

 

DSC_4253

熱鬧的巷子

DSC_4254  

 

在甘單咖啡買了一杯拿鐵外帶。
拿著咖啡逛了一下好務,這是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成立文創品牌,老屋磁鐵和明信片頗有吸引力,但我忍住了!! 房子很深長,好像有影片介紹,但我今天沒這心情,所以就快速晃一圈離開了。

DSC_4255

 

對面的谷園看起來是個由老房子改建的的青年旅館,似乎可以開放參觀,旁邊有個小庭院看起來很舒服。

CYMERA_20150103_012306

 

經過寮國咖啡,巷子的另一頭就是吳園,以前都是從這頭進來喝個咖啡就走,沒想到他跟中山路也是相通的,台南的小巷子總是充滿驚喜。

經過吳園,好多人在草地上享受冬陽,好像還有甚麼表演之類的,愜意的假日午後。

DSC_4257

 

繞過大遠百,路上經過了肉伯火雞肉飯,坐下來點了一碗。本來還想加個下水湯,但下水沒了,那單吃飯其實也夠了,畢竟只是個下午茶…:p
還是一樣好吃,心滿意足。

在台南真好,總是有這些小東西可以解嘴饞,又不過份飽

DSC_4259

 

經過了奉茶,走到以前的民生綠園,現在的湯德章紀念公園

看到一整排的路牌指示忍不住自己笑出來,有七個路口交會的圓環,不熟路的人肯定得多花一點時間繞圈圈了吧…:p

DSC_4260

 

在台灣文學館(舊台南市政府)和台南市消防局拍了個照,隨即前往今日重點林百貨。

門口一如預期的大排長龍,不過隊伍移動的速度還挺快的,我四點開始排隊,二十分鐘之後就進去了

DSC_4275

 

左邊的老先生是以前林百貨的員工,好可愛喔~~歡迎光臨!!

DSC_4281

 

網路上有許多介紹林百貨的文章,我就不多做細部介紹了。總之是個文創百貨,每層樓主題不同,也有吃喝休息的地方。


我必須說,我並不是個老房子狂熱份子,對於台南最近掀起改建老房子的風潮,我始終都持保留態度。


我還是喜歡老房子,喜歡那些帶有兒時記憶的懷舊元素
像磨石子的牆柱和地板,小時候炎熱的夏天,總喜歡沒規沒矩地抱著柱子、靠在牆上,或貼在地板上圖個清涼。
又像是古早時候的斗櫃,一打開充滿樟腦丸的味道,抽屜有點卡卡的,但長輩總是可以從裡面變出好東西讓小朋友開心不已。

老東西  

林百貨當然也包含了這些元素,所以逛起來還是覺得好玩。

文創商品除了林百貨自家產品外,大部分在台北迪化街的文創店也都可以找到相同或相似的東西,台南當地品牌不算太多,以食品伴手禮為主。

頂樓神社區的夕陽

DSC_4304

說得好像沒甚麼好逛,但逛完出來也快六點了。:p  
但以下照片是六點以後的打燈照。

DSC_4325

趁著天還沒黑,順便走到附近的忠義國小晃晃。忠義國小的校園真的很優美,國小的禮堂是日據時代的推廣武道的武德殿,在這麼有歷史感的校園長大,不知道會不會養成比較大氣的個性? :p  

照片有點糊,大家就感覺一下好了...^^"

DSC_4322    

回程換了別的路線,衛民街、萬昌街裡面好多日韓系小店,行經北門路才發現啟聰學校整個耳目一新,變成了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



這些年台南變得很快,開發了好多新景點,好多老房子被改建,好多大飯店大百貨進駐,很多景點甚至都是很愛往台南跑的朋友告訴我才知道的。我再不出門follow一下,到時候到底誰是台南人都搞不清楚了。LOL


不過,有所變有所不變,台南仍舊是個渾然天成的老城市,有著老城市獨有的生活品味和步調。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巷弄間,總是可以發現古早生活的趣味,這是我喜歡在台南散步的原因。



所以,大家跟我一起來台南散步吧!!
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可以帶大家一起穿梭巷弄,發現新鮮老故事。^^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