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竟然就這樣默默的被我荒廢了兩年...Orz

太久沒波文,請容我先廢話兩句來發表一下回歸心情。

現在FB波照片又快又即時,要在部落格寫一篇文章卻得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挑照片、潤飾文字。年紀大了,下班之後只想放空,所以就懶得去弄這些。不過,為了長久的計畫,還是決定回來好好經營一下部落格好了,希望這次要持久呀~~!!

為了復出第一彈到底要寫甚麼苦惱了一陣子,畢竟兩年的時間也吃喝玩樂了很多新地點,想了半天,還是從簡單熟悉的小吃開始寫好了,要是復出新作就寫遊記,恐怕是太ambitious,也會把復出之路搞得遙遙無期... 所以遊記部分就敬請大家耐心期待!!

下圖表示: 讓我們用華麗(搞笑)的姿態,一起奔向未知的旅程吧~~~!!!

1402768094365

〈進入正文〉

延三夜市在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上,大橋頭1號出口右轉往延平北路走,指標很清楚,這個夜市目前大概是台北人潮最不擁擠的好吃夜市了。在台北都待了十幾年,因為離本人的生活圈太遠,我在今年之前竟然一次都沒來過,真是對這裡的美食太失禮了。好在現在我們有大橋頭捷運站,從頂溪出發不用換車,20分鐘之後就有美食可吃,真是福音。

葉家雞捲 (一份兩條NT$40)轉進延平北路三段後,第一家會遇到的名店就是葉家雞捲。在此我要給他最高榮譽的形容詞 ─ 跟阿嬤做的一樣好吃!!

DSC_1263

我必須要說,我以前在外面沒有吃過好吃的雞捲 (在台南我們稱作捲仔),料不實在的雞捲內餡吃起來都爛爛的又不香,在台北吃了幾次難吃的雞捲之後,我後來根本不買外面的雞捲來吃。但這家既然是名店,就還是得大膽的試一試。一試之後驚為天人呀~~~!! 腐皮很香,而且醃過五香的豬肉吃起來好新鮮又入味,肉感十足,完全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 另外他的辣椒配上甜辣醬好好吃,我平常不太加辣椒,但他們家的辣椒加了之後,會讓雞捲別有一番滋味,真的很推薦喔!!  我後來兩次想去吃,竟然都沒吃到,真是讓人怨念好深呀....

旗魚新竹米粉 (米粉一碗NT$35)。這也是另外一家愛店。其實我沒想到旗魚米粉這種東西會好吃,因為我不特別愛旗魚,也不愛米粉,但因為看到人很多,所以也跟著人來吃吃看。湯頭很清甜,米粉粗細剛好,也不會咬不爛,裡面還有旗魚肉塊和魚丸加上一點油蔥就是簡單好滋味啦!! 夏天吃都這麼好吃了,冬天來吃應該會更感溫暖吧~~  湯可以一直續喔!

DSC_1265

除了旗魚米粉,他們還有很多炸物、切料,吃過紅燒肉、粉肝和炸魚排,都還不錯,據說炸花枝也不錯,下次也要點來吃吃看~~(半夜寫到這裡好折磨人呀...@@)

DSC_1615

嘉義鮑魚海鮮粥 (一碗NT$70)。這家店也是生意相當好,主要是賣海鮮粥和一些炸物。這個海鮮粥完全就是傳統南部口味,白飯+高湯熬煮,過程中放入豐富的配料(有鮑魚、蛤蠣、花枝、蝦子、肉絲、豬肝、蚵仔、香菇、虱目魚片等料多超彭派!!) 起鍋前再灑白胡椒和芹菜末,登登~就是這碗好吃的海鮮粥啦!!  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消夜之一呀,真希望他就開在我家旁邊... 大心!! 

DSC_1617

他的炸物看起來也都好好吃,不過因為先前已經吃了一攤,之後還要留肚子繼續吃別的,所以那次就只點了炸豆腐

負責炸物的是阿公,炸物的好吃與否完全就是取決於食材新鮮以及時間的掌握,大熱天還要站在油鍋旁真是好辛苦,不過阿公的工夫真是一流,他們家的炸豆腐就真的是比一般店家好吃許多,外皮好香好酥,咬的時候不要心急,小心燙口呀~~ 另外負責煮粥的孫子神情很專注,一次要顧10個鍋子,還是煮來不及客人吃。負責點菜的媳婦也很豪邁,真是相當可愛的一家人...:)

DSC_1619  

杉味豆花。夜市吃到最後當然是要來一碗甜點,天氣熱就來碗冰豆花吧!! 他們家的豆花有豆香也有點燒焦味,吃起來是貨真價實的豆花,而且配料都煮的不錯,吃過芋圓、粉圓、花生等都很不賴。應該每次來都要報到一下吧~~

DSC_1267

 

室友也買過汕頭牛肉麵回來吃,也是蠻不錯的。依照目前的記錄,這個夜市的食物還沒有讓人失望的呀,非常符合我這個老人口味的喜好,所以台北也不是沒有好吃的小吃,只是不能在fancy的新市區找呀~!

如果時間足夠,我覺得下午可以先去迪化街逛一下南北貨和新的文創景點,晚上吃夜市,吃飽之後去大稻埕碼頭散步,這是目前我想要找時間執行的大稻埕散策行程,有興趣可以一起加入喔...嘿嘿 ...^^

 

葉家雞捲

  1. 地址: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8號
    電話: (02) 25943015
    營業時間: 下午4點~晚上11點 (周日公休)
     
    旗魚新竹米粉
    地址: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83巷巷口
    電話: (02) 25854162
    營業時間: 約晚上6點~凌晨
     
     
    嘉義鮑魚海鮮粥
    地址: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77號
    營業時間: 晚上6點~凌晨4:30
     
    杉味豆花
    地址: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6號
    電話: (02) 25983638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凌晨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