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辦了個Ski Trip,沒滑過雪的我,當然就參加囉!滑雪場在New Hempshire(新罕布夏)的Mount Sunapee,離波士頓大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新英格蘭地區的滑雪場遍布,朋友說Sumapee算是保養的蠻不錯場地,除了Sunapee之外,愛滑雪的教授還說了很多滑雪場的名字,不過我也沒記起來啦~^^"

我向來是個運動白吃,尤其對於講求平衡感,追求速度感的運動很不拿手,像以前溜冰還是溜直排輪,只要溜的順手開始有速度,我就會開始緊張,然後就煞車,從來沒辦法悠哉的溜完一段路。有鑑於此,我對於今天滑雪會摔的人仰馬翻已經有心理準備啦!><

圖:上了裝備的英姿煥發狀

P1100365.JPG

我是報名上課+租裝備+纜車(lift)的行程,到了之後會拿到三張券,纜車券要勾在外套上以便識別(如上圖胸口那張)。一下車就先去租裝備,因為我們報名時已經事先填過資料,所以只要報名字就會把裝備給我們,我們就不用再那裡試鞋子之類的。有Ski跟Snowboard可以選,後者相當的帥氣,像滑板一樣,但比較難,所以我選前者。每個人會拿到Skis, boots and poles(雪橇、靴子跟雪杖),加上Y借我的雪褲、手套跟護目鏡,整套弄起來就像上面一樣超級專業啦!

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套上裝備,然後照一張看似專業照片給大家看這樣~XD

領完裝備就要去lodge換裝,週末滑雪的人超多的!因為靴子得把腳包覆住,所以超緊的,我光是把鞋子套上就弄得我滿身大汗!把隨身物品鎖進櫃子裡之後,就踩著沈重的步伐坐接駁車去初學者上課的地方集合啦!那個靴子有千斤重,穿著那個走路儼然是有練輕功的效果呀...!

P1100363.JPG

唔...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可想而知是學習的不太順利,只要速度稍快,我就會感到害怕,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煞車,所以只好用摔倒來當作結尾,後來終於領悟到如何一路煞車煞下去,也算是有進步。

中午稍作休息,去喝了咖啡吃午餐,然後外面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雪,雪花大的跟什麼似的,是有沒有這麼突然...

P1100366.JPG

在大雪中滑雪,其實還別有一番浪漫情懷的呀~XD  我看別人都咻咻咻的,從超陡坡上飛快滑下來,好羨慕呀...但我實在不是一個可以操控自己身體速度的人呀~~@@

P1100368.JPG

雖然能力有限,但既然都付了纜車票錢了,所以最後還是搭纜車上去滑最簡單的坡道。從纜車下來就是一門學問,理論上應該是一下車就順勢滑下來,但我沒辦法,只好又讓他再次摔倒!摔倒在雪上其實並不痛,最痛苦的是就是穿著雪橇很拿自己爬起來...要嘛別人拉一把,要嘛就得把雪橇脫掉,爬起來後再重穿,兩者都很麻煩~@@

陪我上去的Y跟R,都已經不知道滑去哪裡了,我還在一個人慢慢摔倒又爬起來,後來遇到好心的同學M,他看我一個人實在很不行,所以就陪我慢慢滑下去,並且擔任我摔倒後拉我起來的角色,不時地還要在旁邊加油打氣,真是太感人啦...:~~~

好不容易,終於要滑到坡道的盡頭了,來一張照片,戶外滑雪場景色真的很漂亮喔!

P1100370.JPG

最後來一張帶著護目鏡的照片!其實這護目鏡我們並用不到,因為今天太陽也不大,沒什麼反射光線,而且我們沒有速度可言,所以不會有雪花飛濺影響視線的狀況,所以護目鏡是裝飾成分居多啦!哈哈~^O^

P1100373.JPG

在新英格蘭地區,滑雪是很普遍的活動,滑雪場上很多都是父母帶著小孩來學滑雪,由父母自己當教練教小孩。比較小的,爸媽也會在練習之後帶上坡道,然後由大人在後面拉著繩子帶小朋友滑(基本上像小朋友拉雪橇XD),真是超可愛的!從小就開始練真的是有差呀~每個人都滑的嚇嚇叫!我覺得從小就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真的是美國人最大的優點了~:P

很多同學都嚷嚷著下次還要再來,恩...雖然滑雪這很有趣,但叫我花這麼多錢一直來跌倒,我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