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5 看到那尊被搬到MIT的加農砲,原來Big Bang Theory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呀!

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朋友建議我們早上先在Pasadena市區逛一下,晚一點再進LA市區,好避開進LA的交通尖峰時段。呼~又是另一個加州的藍天白雲呀~~^^

P1010295.JPG(photo by A)

Cheesecake Factory @ Pasadena. 我熱愛的影集Big Bang Theory中,女主角Penny就是在Cheesecake Factory打工,也是因為這部影集我才第一次認識這家店。Cheesecake Factory是美國一家知名的連鎖蛋糕店,雖說是蛋糕店,但他其實也賣各式餐點,義大利麵、三明治...據說都還不錯吃。波士頓也有,應該要找機會去吃一下!

總之咧,這家在Pasadena的Cheesecake Factory,「理論上」就是Penny打工的那家店,因為在CalTech旁邊也就只有這家啦!影迷來到這種景點,就是要拍照留念一下囉!當然實際上他們是在棚內拍攝,不是在這裡拍的喔!

P1100051.JPG

Pasadena Rose Parade 玫瑰花車遊行。每年一月一日在Pasadena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是當地慶祝新年的活動之一。這個台灣新聞好像有報過,據說北一女的樂儀隊也有來參加。看不到遊行,就照一下旗幟好了~:P 

我們到的時間很早,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到處晃蕩一下,感受一下這個城市,然後就離開啦!基本上這裡就是個fancy的城市,該有的牌子都有,就是個吃飯逛街的地方吧~

P1100055.JPG

加州理工學院 Cal Tech。離開Pasadena市區後,本來是要直接去LA。但因為我個人實在太愛Big Bang Theory了,所以很想去看一下傳說中的加州理工學院長什麼樣子。看了一下地圖,學校就在市區不遠處,所以大家就配合我一起去Cal Tech逛逛啦!嗯...跟MIT只差了一個字,分別佔據隔東西岸的死對頭!XD 

P1100059.JPG

Caltech校園。念理工科的朋友都說Caltech是個小學校,學生少(含研究生大概2000人左右而已),校園面積小,學習課程也有限(專精特定領域),除非是要研究特定領域,否則不特別推薦。不過也因為Caltech收的學生少,所以也不難想像裡面的學生一定認為自己是菁英啦!:P

Caltech的校園跟美國其他大學比起來,可能真的不算大。不過,一開始大家都跟我說Caltech很小的時候,我想像的是像台北大學那種只有幾棟大樓的學校。事實證明,沒那麼誇張啦,他還是有個可以散步休息的校園啦!

IMG_3770.JPG

這個學校非常的有研究型學術機構的氣氛,學生真的不多,氣氛很安靜,即使是下課時間,也不會有像Stanford那種一群學生衝出來的吵鬧。紀念品店也很不起眼,跟書店在一起,就小小間的,該有的紀念品都有,但你可以感覺出來他不屑靠賣這些東西賺錢~XD  好不容易找到幾張校園的明信片,付帳時工讀生弄了好久才把錢找開,顯然我們是當天第一批客人,他還得把包好的零錢拆開找我們,跟商業氣息濃厚的Stanford完全不同呀,非常有趣的對比。  而且我之前有說過,他們的紙袋就比較便宜一點,看來學校logo的價值,就要看紙袋的價格來衡量呀~XD

加農砲本尊!!我尋尋覓覓了半天,終於給我找到了(其實後來問書店工讀生,他就說,你走出去左邊就看到了,阿我剛剛找半天都沒看到,是瞎了嗎?@@)!這就是被MIT學生惡作劇搬到MIT去的那門加農砲,據說有130幾年的歷史,大概是1972年之後成為Caltech的裝飾品,似乎也是Caltech的學生從其他學校借來之後,就沒還過了...看來,這真是一門不祥的大砲...不停的被偷來偷去~XD  (延伸閱讀:[遊玩] 把Caltech的加農砲都搬來了!: MIT麻省理工學院(下)

P1100063.JPG

上鎖的加農砲。這門大砲除了MIT學生外,好像鄰近學校的學生也都偷過。即使是上了鎖鍊,還是抵擋不了調皮的學生呀!這鎖鍊大概是裝飾作用居多吧....XDD  附帶一提,MIT有一門課專門教開鎖,所以開這種鎖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小case吧~:P

P1100067.JPG

Caltech之行就在拍完加農砲之後告一段落,可惜沒辦法遇到Sheldon本尊(顯然是痴心妄想XD),不過又逛了另一間著名大學也是很不錯的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