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到波士頓前,先在舊金山待了兩天。先謝謝Joy抽空接機還讓我借住一晚,也謝謝Nikki連續兩天不辭辛勞的擔任導遊兼司機!Really have a nice trip in San Fran!! ^^

第一天是舊金山市區景點一日遊,行程大致如下: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九曲花巷(Lombard Street)→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

 DSC_5351.jpg

漁人碼頭大致包括從舊金山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廣場(Ghirardelli Square)到35號碼頭(Pier 35)一帶,當中最為著名的為39號碼頭(Pier 39),看上圖39號碼頭的旗幟飄揚。下圖這是放在漁人碼頭的通心麵,之前有介紹過,現在在波士頓的Quincy Market旁邊也有一座喔!

通心麵.jpg 

來到漁人碼頭就要喝有名的Boudin巧達濃湯(Clam Chowder),我是在碼頭廣場裡面喝的,但沿著主要馬路走,會看到Boudin超級大的本店。

P1070203.JPG

酸麵包巧達濃湯。一份湯七塊多,超級大一份!我光吃完那個麵包蓋子,喝完湯就飽了!剩下的麵包後來都拿去藝術宮餵鴿子跟水鳥了~^^" 濃湯本身不錯喝,缺點就是有一點鹹。麵包是主要特色,他們家的麵包是酵母酸麵包,據說是在淘金熱時期,由一個叫做Isdore Boudin發明的,吃起來真的很酸,不過很有嚼勁,嚴格的來說,不是我的菜,酸麵包怎麼吃都怪怪的~

P1070208.JPG

這就是Boudin的本店,他其實是一家麵包店,店面相當廣闊,一直到鏡頭左邊延伸下去都還是店面!

P1070230.JPG

他們相當有生意頭腦,烘焙廚房是落地窗玻璃,遊客可以從外面就看到他們麵包製作的過程,看到有趣的造型麵包,應該就會進去逛逛吧,逛逛就會不小心又買了麵包之類的~:P 這個鱷魚麵包很可愛,不知道是真的做來吃的,還是單純當擺設?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特殊造型的麵包,如小熊、螃蟹等!

P1070227.JPG

走進漁人碼頭裡有非常多的個性小店和攤販,這個水果攤看起來相當美麗,姑且不論水果好不好吃,至少賣相相當不錯。不過Nikki說這裡的水果是賣觀光客的,所以都比較貴,所以拍拍照就好,絕對不能被貴到~:P

P1070214.JPG

再往裡面走,可以從碼頭邊遠遠看到惡魔島(Alcatraz Island)。直到Nikki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絕地任務(The Rock)的拍片場景!這部片我看了不下三遍,竟然不知道他是在舊金山取景的,史恩康納萊爺爺,我對不起你~~>< 這裡以前真的是關重刑犯的監獄,後來變成國家公園,可以從41號碼頭搭船前往。較詳細的介紹請參考:http://www.chinesetravelers.com/California/alcatraz.htm

P1070215.JPG

39號碼頭的K區船塢上,棲息了許多不請自來的海獅。據說第一批海獅是在1989年某一次舊金山地震之後出現的,因為這裡食物供給充足(鯡魚),又是一個受到保護的環境,所以冬天時最多可以到600多隻數量耶!一群海獅攤在船塢上懶洋洋的曬太陽,然後還不時的發出嗷~嗷~嗷~的叫聲,真是非常可愛!我尤其喜愛他們蠕動著肥胖的身軀,硬是把別人擠開的樣子,相當有喜感!右下角的那隻海獅,可能自以為是個Model,從我到那裡到離開,他一直都自己一個人呈現這副孤芳自賞的樣子~XD

P1070216.JPG

漁人碼頭的廣場中央有一個藝人表演的地方,經過時show剛好開始,所以就停下來看了!我覺得美國的街頭藝人還蠻有水準的,真的會讓人有停下來看,並且掏錢給他的本事!看現場的觀眾人數,就應該知道這個表演還不賴!

P1070222.JPG

這是漁人碼頭的另一個「扛棒」,身為遊客一定要照一張!另外一個遊客必拍景點是螃蟹造型的植栽,不過照片裡面的人太醜,就沒擺了。

DSC_5363.jpg

因為停車時間的關係,就只有在漁人碼頭停留兩個小時,我覺得下次時間充足,可以在這裡多逛一會兒,除了風有點大,其實還蠻舒服的~^^

接下來就是要去一個算是新興的景點,九曲花巷,顧名思義就是這條路很彎曲,然後旁邊有種花(是繡球花)~:P 這條路被稱為世界上最彎曲的街道,在40度的陡坡上,有8個髮夾彎,很多遊客沒事喜歡嘗試自己開車下來(單向),其實我覺得還挺恐怖的~^^" 不想開車的人,旁邊也有樓梯可以走。 

P1070233.JPG

這是九曲花巷的頂端,從這裡看下去就知道舊金山的路有多陡,到處都是30、40度以上的大斜坡呀!後來回來google才知道,原來舊金山是由42座山丘組成,難怪整個城市的馬路充滿了大坡道!重點是,坡道兩邊還是停了很多車,超恐怖的呀,覺得車子停好之後就會自己滾下去的樣子....

P1070237.JPG

九曲花巷的最上方有噹噹車(cable car)經過,這是遊客最愛的交通工具,他邊開就會邊發出噹噹噹的聲音,還蠻可愛的。我是沒有去坐啦,看乘客都擠到外面來了~!搭這個噹噹車可以充分感受舊金山「陡峭」的山丘地形呀,他真的會從山上溜到山下,我覺得應該很像坐雲霄飛車吧!XD

P1070236.JPG

下一個行程就是舊金山的地標,金門大橋!今天很幸運,天氣非常好,整個橋看得很清楚。據說,舊金山天氣多霧,所以大部分的時間裡,金門大橋都是隱沒在雲霧中的。

DSC_5381.jpg 

DSC_5386.jpg

最後來一張很幼稚的照片~XD  橋上的風很大,頭髮可以維持這麼整齊,真是不容易....

DSC_5387.jpg

最後一站來到藝術宮。這裡就是The Rock裡面,史恩康納萊跟他女兒見面的地方,有沒有印象?!雖名為藝術宮,但其實裡面並沒有任何藝術品!這裡是為了1915年開幕的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Panama Pacific Internation Exposition)而建的,該博覽會主要是為了紀念發現太平洋,還有慶祝巴拿馬運河竣工而舉辦,同時也是要向各國人士展現經歷大地震後,浴火重生的舊金山市!

P1070245.JPG

網路上的介紹都說外面池塘是天鵝跟水鴨,但我認真的覺得我那天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狀似海鷗的不知名水鳥。這些水鳥相當兇狠,我帶了沒吃完的麵包去餵食,本想說公平分配,一半給水裡的鳥,一半給陸地上的鴿子。誰知,水鳥侵門踏戶,連鴿子的份都要吃,鴿子體型小,只有被趕走的份!下圖就是這些水鳥爭食麵包的樣子,果然是鳥為食亡呀~

DSC_5391.jpg

這是種在藝術宮旁邊的繡球花,舊金山好像種了很多繡球花,一球一球花團錦簇的,我個人相當喜歡。

DSC_5404.jpg

藝術宮這個景點相當美麗,遊客也不若漁人碼頭或金門大橋那麼多,真的是個很舒適的休閒公園。據說旁邊的住宅都是百萬美金起跳,真是相當可怕呀~~!現在的藝術宮是經歷多年後重建的,詳細過程可參考:http://www.chinesetravelers.com/California/palaceoffa.htm

今天的一日遊真是相當的充實,雖然時間不多,但我覺得舊金山真的是個美麗的城市,天氣也算是很不錯,有機會應該要多花點時間來走走~!因為這次都是坐車,所以沒辦法提供詳細的旅遊資訊,我想網路上的資訊已經很豐富了,有興趣就自己googl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