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美國。計畫是在舊金山待兩天,然後再飛到波士頓。

要出國一年真是千頭萬緒呀,光是整理行李就把我搞死了!還好在弟弟的鐵腕政策之下,許多不必要的衣服、女生的瓶瓶罐罐等都拿出來,掛行李時一件23.4公斤安全過關,另一件則是如預期般的超重,既然超重了,我就把登機箱裡面很重的檯燈底座也丟進行李箱裡,最後是31公斤掛進去,繳了一千塊的超重費用。繳費時,我看到另一個媽媽也是來繳超重費用的,華航小姐覆述了一次她超重的情況「小姐,您的第三件行李要收取100美金,也就是台幣3160,另外一件行李超重台幣1000元,總共是4160元。」這個媽媽眼睛眨都眨沒一下就直接掏錢包了,齁,有錢人真的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我抵達機場時約莫九點多,找到華航的報到櫃台,排的超長的!好吧,只好跟著人家排隊。過沒多久,媽媽晃過來說,那裏不是有自動報到櫃台嗎?那能不能用呀?唔...這是新玩意兒沒用過,索性跑過去研究一下,輸入一些基本資料,再把護照放進去讓他掃描,沒多久我的登記證就跑出來咧!那有登記證還要不要排隊呀?跑去跟櫃台小姐再三確認後,沒錯,拿著這張登機證直接去掛行李就好!嗯...那那些排隊的人是在排辛酸的嗎?

整個坐飛機的過程給我一些經驗,順便跟大家分享:航空公司現在都有線上選位及線上登機,線上選位通常是三個月前就可以選了,來得及的話早點選,這樣才可以選到走道旁邊的好位置,這次我'想到已經太晚,都只剩下中間的位置,殘念!線上登機是登機前3~24小時可以辦理,如果忘記辦線上登機也沒關係,現在機場有自動報到系統 (華航有,不確定其他航空公司有沒有),到了機場去操作一下機器,登機證在五分鐘之內就跑出來,然後拿著這張登機證就可以直接去掛行李啦,人很多的時候千萬不要傻傻的排隊呀,除非地勤人員很正,不去跟他攀談兩句不開心,否則還是用快速簡便的方式即可。

十一點多班機起飛,我做的是747,沒有個人螢幕,實在太遜了,於是我連耳機都沒拿,就拿起自己的書來看!起飛約莫一個鐘頭後,吃了第一頓飛機餐,有排骨飯和雞肉義大利麵可選,我選了雞肉麵。這個選擇有點錯誤....總之不是太好吃。吃飽之後,我竟然就迅速睡著了,再次醒來已經是早上七八點要吃早餐了。哇~~我竟然在飛機上熟睡了至少六七個鐘頭,真是太厲害了!
P1070181.JPG

早上有西式蛋捲(OMELETTE)和中式粥品,我想說晚餐的西式義大利麵那麼失敗,早上吃粥好了。粥不錯吃喔,配菜有肉鬆、鹹鴨蛋跟醃漬菜,除了米漿沒喝以外,這頓我有把他吃光光!
P1070182.JPG

翻了一下書,瞄兩眼無聲電影,然後再花點時間填寫入境資料後,舊金山就到啦!!!!

下了飛機真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我真的一個人來美國了耶!入境過海關的過程弄了好久,光是這個部分就等了四十分鐘有吧!我在旁邊很無聊有算過,平均一個人需要花四~五分鐘過海關,這還不包括有問問題的喔,有被問問題那就得更久。美國海關都長得很兇狠的樣子,這不禁讓我想到千禧年三部曲裡面的移民局官員,以及某一集lie to me裡面的海關官員,默默在心中懷疑它們是不是有人正在從事不法勾當~~XD 最後海關問了我要去哪念書,身上帶了多少現金,照個相按個指紋再蓋幾個章就放我過關啦~!

接下來就是領行李啦!在裡面折騰了這麼久,行李早該出來了,我一出來找了推車,然後走到行李托盤後沒多久就看到我的行李啦!恩,是超重的那個!媽呀~~~31公斤的行李真的不是開玩笑,非常的重,我覺得我已經算是粗勇的女生了,結果還是跟著托盤走了好幾公尺,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這個行李托下來,真是半條命都沒了~@@ 下一個是23公斤的,比較好拿,沒有再被行李拖行的狀況~~XD

本來想一手推車一手拉登機箱,後來發現這實在是有技術上的困難,只好把所有的行李通通堆在行李車上,這樣會好走許多。

因為我有誠實申報攜帶食物,所以要過行李檢查台。到了行李檢查台,他問了一下我有沒有帶肉跟菜,我就說沒有,只有一些cookies and Chinese tea,然後他又叫我把行李扛上檢查台....唉~這又是另一個要命的過程!扛上檢查台,過了X光機,又要再把他扛下來...嗚嗚,我以後行李不敢超重了啦~~><

終於,在阻擋了後面的旅客兩分鐘,又經過三分鐘的慌亂搬行李之後,我終於推著六十公斤左右的行李入境啦!走到外面等弟弟的好心學姐時,突然覺得手指觸感怪怪的...認真研究一下,發現我食指的指甲斷了~~都是行李害的啦!@@ 還好沒有流血,不然為了這個行李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
P1070192.JPG

是說,後來三皮巴的好心學姐來接我時,竟然一個人把行李扛上車,果然是在外面生活久了,都是有練過的呀!

在美國的第一頓晚餐是In & Out,據說這是加州必點,可以免費加生菜和番茄,生洋蔥還可以換成烤的洋蔥喔。
P1070185.JPG

很有趣的是,他會在開放式廚房用機器切馬鈴薯下去炸,看他切馬鈴薯真是有一種快感,手用力一下,一顆馬鈴薯就變成一堆薯條了~~:P 再炸薯條機右邊那台就是切馬鈴薯的機器。
P1070183.JPG

我點了一個基本款Hamburger,合台幣大概65左右吧!很多生菜真的是深得我心,不愧是加州必點呀!(美國室內燈光真的名不虛傳的昏黃,完全拍不到裡面五顏六色的生菜~XD)
P1070187.JPG

最後到了好心學姊家,兩個人又七手八腳的把行李搬上二樓,雖然明天又要再搬下樓,但今天終於可以不用再弄行李了!好心學姐家有舒適的客廳可以睡,真是太幸福啦~~~!!

趁這個機會謝謝大家,感謝爸爸媽媽的支持,感謝弟弟幫我整理行李又送我去機場,感謝馬不停蹄餵養我的阿姨們,謝謝外公外婆的鼓勵,還有所有在這兩天打電話來給予祝福的好友同事,以及在美國讓我叨擾的朋友們,最後還有明明覺得很憂傷還是抽空前來送機的男朋友,沒有你們我這趟旅程就沒辦法完美呀~~~謝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