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已久的永和美食企畫終於要正式登場了!打頭陣的,當然是我最最最~~~愛的頂溪站鹹水雞!!

說實在的,本人第一次吃到鹹水雞是在研究所時由阿毛提供的,在此之前,完全都不知道鹹水雞是什麼滋味。每次行經火車站南陽街轉角的那家鹹水雞攤販時,總會納悶為什麼鹹水雞這種東西也可以拿來賣,到底白白的雞肉是有哪裡好吃,而且每次都有這麼多人排隊!

後來工作搬到永和頂溪站附近後,因為一開始是天天搭捷運(還沒買機車),所以每次從1號出口出捷運之後,總會在星巴客的那個轉角看到一攤鹹水雞,因為十點多到家,也沒什麼宵夜可以選,所以就想說就試試看好了。吼~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我一開始吃的,也是我最愛吃的,就是他們的涼拌麵!根據我後來的觀察,鹹水雞攤賣涼拌麵的好像不多。總之他就是用鹹水雞的醬汁來拌油麵,除了麵以外,還加了筍片、小黃瓜跟小雞肉丁,另外再加上蔥跟蒜,一整個就是好吃爽口營養又均衡~~!!這樣一份才30塊,我覺得相當之划算!

嗯...只顧著跟老闆聊天,完全忘記要拍麵....就...看一下菜色全覽圖好了....^^"
ap_F23_20081128105053461.jpg 

第二愛吃的就是他們的粉肝(一副10元)!雖然說太常吃內臟類的東西不好,不過他們的肝真的是有夠好吃的,吃起來粉嫩粉嫩,一點都不乾柴,老闆說,他們都特地吩咐市場要挑粉肝給他們,所以才會這麼好吃。我有好幾回去,肝都賣完了(什麼有個客人買了10副肝之類的!!),害我都只能憂傷的回家~@@ (不過老闆都會說隔天幫我留,叫我記得要去!:P)

粉肝都放在蔬菜籃旁邊的小袋子裡。
P1060505.JPG

第三愛吃的,就是他們的青菜啦(一份20,3份50,菜價飆漲時一律一份20)!在吃這家之前,鹹水雞應該是不流行賣青菜的(士林夜市那家好像也是後來才有吧?),有青菜的話,感覺就比較健康一點~(是自我安慰嗎?^^")每樣青菜都很好吃喔,我最愛吃白蘿蔔、花椰菜、龍鬚菜/小黃瓜。

所以啦,我通常都是去叫一份麵,一份肝,二~三份青菜,這樣我的晚餐就解決了!我倒是很少單點雞肉類的東西,反正麵裡面就有肉了嘛!:p

後來推薦給從台南來台北玩耍的佩瑜吃,他也是一試成主顧,每次來都要來大吃一頓才行(大概就是每樣都要點來吃的那種大吃~XD)。這次幫小烏龜慶生到晚上11點,還是不忘飛車來光顧一下,真是太感人了!老闆夫婦也是相當的熱情,對於老主顧,通常都會有額外的沙碧斯喔!每次點很多,老闆又招待很多,買到最後就像一座山一樣高~是說,到最後也都吃光光啦!

P1060508.JPG

未來一年都不能吃到了,一定會很想念的!老闆,要等我呀~~~

好想吃鹹水雞

地點:頂溪站康是美對面的飲料店門口(為了躲警察要稍微隱密一點)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約19:30~23:30
電話:0970085813(有團體聚餐可以提早預定喔!似乎到一定金額也有外送!)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