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即將離開台北出國念書,所以原來租賃的住處只剩下兩個室友,為了減輕房租的負擔,小烏龜和阿毛只好另尋住處。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決定搬到隔壁的菠X社區,真的很近,大概一兩百公尺而已吧!

因為距離很近,加上節省搬家費用的考量,小烏龜和阿毛決定採用「網路上一人兼差搬家公司搬大型家具,親朋好友等螞蟻雄兵搬零散家具」的方式來搬家。阿毛在批踢踢搬家板上找到的一人搬家公司,列出需搬運的家具清單,計有:冰箱*1, 洗衣機*1, 電視*1, 單人床板*1, 雙人床板*1, 床頭櫃*2, L型小沙發組(含茶几)*1, 電視櫃*1, 滑輪書櫃*1, 鉻鐵架(含衣櫥)*5, 書桌*1,兩個人來搬含ㄧ台小貨車,報價1500。我在三年多前搬家,一台3.5噸的搬家車是3500元,現在應該是更貴了,所以1500這個價錢真的有把我嚇到,想說這樣真的有賺頭嗎?(嗯,事後證明,這的確是沒賺頭的,而且是我們賠比較多....=.=a)

而我的部分,大型家具全部交由男友處理,完全不搬回台南,其他的個人物品則是由媽媽幫我找送貨的回頭車送回台南。

搬家前一天晚上,搬家先生打電話來說他的夥伴手受傷了,只剩下她一個人搬,費用一千元即可。當下小烏龜跟我大驚,一個人是要怎麼搬冰箱跟洗衣機?!不過樂天的阿毛好像沒有太擔憂這件事。 反正都已經決定了,就看事辦事吧!

有搬過家的人都知道,打包是超級痛苦的一件事。衣物書籍這些物品雖是大宗,但整理起來也不費事,就全部放進箱子裡就好。最可怕的就是「雜物」這種東西,對優柔寡斷的我來說,光是決定哪些東西該丟該留就花了很多時間,遑論還要對著每件雜物回憶一下往事,這種打包法真是一輩子也打包不完~@@ 有先見之明的男友從很多天前就強烈建議我,應該直接把抽屜櫃子裡的東西全部直接倒到大箱子裡,完全不用篩選了,加速打包的時間!即使我一開始不這麼做,到了搬家前一天沒有人可以逃過「囫圇吞棗搬家法」的魔咒!果然,到了最後一天(甚至是搬家當天早上),我的確是忙著把櫃子裡所有東西裝到能裝的容器裡,完全不知道自己打包了甚麼......現在這一團混亂還在樓下房間裡持續著,希望本周可以處理完畢!

搬家當天,星期六早上七點就被挖起來繼續打包。小烏龜也因為做噩夢夢到東西沒收完而很早就起床。瘋狂打包了兩三個鐘頭後,一人搬家公司在十點左右抵達樓下,一上來樓上就非常厲害的擋住所有物品的進出入口(完全不留動線是怎樣,東西是要用拋接的嗎?@@) ,接著就開始發號施令,要大家把房間內需要他搬的大型家具搬到門口,這樣他比較好搬。好吧,一人搬家公司費用低廉,自己出點力也是應該的,還好我不用搬.....=.=

到了接近十一點時,回頭車杜先生打電話說他也到了,請我下去幫他看一下哪裡適合停他的大車。我一到樓下,媽呀,是一台載高麗菜的那種10輪26噸平板車(後面原本還有托一節子車,不過怕麻煩,先請別人拖回去啦!),好不容易終於挪出一個空間,讓他可以倒車停在社區門口。哇...有平板車來幫我搬家耶,好華麗喔!超興奮的!!!我看這台平板車要把我們整個家都搬走也沒有問題呀~~哈哈哈~~~^O^

P1060387.JPG 


杜先生人很好,一點都沒有那種大貨車司機粗魯的樣子,人有點靦腆又超親切的,果然是我們台南的好鄉親呀~~!! 停好車之後,杜先生留下兩個助手在樓下顧車,然後跟男友就一起上樓幫我把打包好的行李用推車推下樓,搬個兩三趟就搬完了,他們邊搬我還得拼命用袋子把眼睛看得到的東西通通掃進去讓他們一併帶走,真是有夠緊張的啦...><  杜先生邊搬還邊擔心的說,不知道等我女兒上大學會不會也有這麼多東西要搬呀.....XDDD (不會啦,想當初我大學剛上來也是一台小客車裝不滿呀,畢業時頂多也是一車裝滿而已,不會像工作後這麼可怕啦,呵呵....^^")

我的部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吧!東西搬上車之後,助手還說,東西這麼少喔~~~我那一大堆東西,平鋪在平板車上大概也才佔三分之一不到的面積吧,真的是可以自我安慰說東西很少...^^"  (用帆布遮住的部分就是我的東西呀,看起來真的很少齁,來不及照覆蓋前的照片,不然應該更有戲劇效果~)

P1060385.JPG 

就在我如火如荼的把東西搬上車同時,一人搬家先生也很努力的在幫小烏龜還有阿毛搬家,但效率之差,似乎到我揮手跟杜先生說再見的時候,他們才剛搬完一組沙發回來吧(請注意,就是一兩百公尺距離的電梯大樓)!一人搬家先生搬家同時,所有的螞蟻雄兵也沒閒著,陸陸續續以人力搬運家裡的細瑣物品。由於阿毛的東西最多,所以他提前兩天就開始搬運了,這天早上他搬運過程中,不斷的被鄰居、警衛、還有早餐店老闆很緊張的問說,阿妳們東西是很多嗎?為什麼要找一台大貨車來搬呀....顯然那台平板車引起了整個環河西路的騷動,周末沒事的人都來樓下圍觀這台車,真的很好笑,搞到這種地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要搬家了,邊推手推車還邊有鄰居幫你加油打氣這樣~~~XDDD

回過頭說來說那個一人搬家先生。我才剛下樓讓杜先生停好車,上樓要搬東西的時候,一開電梯門就看到小烏龜在掃玻璃,原來天才的搬家先生直接捧起茶几的玻璃桌面要搬它,才剛舉起沒多久,整片玻璃就碎了,嚇傻了背對著玻璃的小烏龜,還好人沒事! 搬家先生竟然還自以為負責的說,那這玻璃的錢就從我的工錢扣好了....這位先生,你的工錢才一千塊,一塊玻璃的錢可是遠遠超過的,扣掉了你賺甚麼呀...嗯...才半個小時就給我摔掉一片玻璃,算他狠!!! 現在想想其實應該在他摔完玻璃後就給他工資叫他回家的,省得有後面的事故。

搬到了冰箱的時候,他果然一個人無法搬動,只好把唯二的家眷男丁敝男友也叫去一起搬。無奈搬家先生的滑板太小,冰箱怎麼對都對不到重心點,我在旁邊一直叫他用我們的大推車,他還想鐵齒,到最後還不是得妥協。只是大推車上已經有一台我們幫他搬好的電視,所以我跟小烏龜只好在樓上扶著重心不穩的冰箱,叫搬家先生趕快先把電視上貨車再回來搬冰箱,只不過是一台電視而已,竟然也給我去了十來分鐘...一直在門口扶著冰箱真的是有夠累的,還好我們都有練過,不然一般的女生哪有辦法這樣扶呀....=.=

到了下午,進行到搬床板這個項目。玉玲從新家打電話過來說,阿毛的床板整個都被摔裂了,阿毛聽了差點要抓狂,都已經自己出這麼多力幫你搬上車了,你還可以給我載到床板裂開!!! 根據目擊證人冷氣行師傅,以及小烏龜男友指出,因為搬家先生沒有把床板堆好,所以開車開到一半,床板就飛出來了~~!! 媽呀,才幾百公尺的距離,竟然也可以讓床板飛走,這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辦到的!! 連冷氣師傅都跟我們說,妳們請的這個搬家工人很兩光耶~~(冷氣大師傅最後把四台冷氣搬上車後還很開心的對小師傅說,齁~你看,我們堆這麼漂亮,我們也可以去開搬家公司了啦!!XD) 後來很克難的跟冷氣師傅要了一些釘子,男友幫她們把床板釘好了,那個床板呀,真是裂的很均勻,如果沒有釘是完全開口笑的呀...^O^"

到了最後,搬家先生連鞋櫃都可以搬到缺一角。我真的是超無言的....到了下午三點多,在他開了四趟車,歷經了五個多小時後,他終於把他要搬的東西搬完了,阿彌陀佛....請趕快回家吧!! 妙的是,他離開之後是要前往下一個工作地點,這麼不專業的搬家公司生意還這麼興旺,批踢踢上的鄉民有這麼善良嗎?我們有交代阿毛要去板上給負評,才搬個幾百公尺家具就被摔光光,這誰受的了呀...最後總結工資是六百元,這樣的油錢加上人力才六百塊真的是很不值得呀! 觀眾呀,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業千萬不要做呀!!!

在搬家先生離開之後,我們還是持續著當螞蟻雄兵不斷的搬東西,當螞蟻雄兵雖然很累,但今天耗費最大的體力,就是為了這位一人搬家先生,因為他的沒經驗不專業,導致我們必須多花很多心力在處理他捅出來的簍子上,然後還要花額外的力氣幫他搬東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ㄟ~~~~搬家還是請專業的好呀!!!!

搬家故事就寫到這裡,謝謝大家耐心收看,我要繼續去整理永遠都整理不完的行李了....(我想我可能得一直整理行李整理到出國前吧,這跟上班比起來,好像沒有比較好呀....Orz)

P10604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