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行的第一天,我們一大早七點多就抵達了馬公機場(好早呀~~),在代辦旅行社博明處理好這三天的套裝行程後,隨即前警光會館放行李,博明綁馬尾的小姐還很熱心的說,你們等等應該是要去吃早餐吧,於是便拿出地圖告訴我們如何從警光會館到早餐街。

這條早餐街叫「文康街」,不知道是離市場很近還是怎樣,真的有很多家店在賣早餐,可能因為賣早餐出名了,所以現在被規劃為「文康形象商圈」。那個中興電影城的招牌,一整個很有懷舊的氣氛。

P1050945.JPG

這就是早餐街的樣子,一大早就很熱鬧,裡面有燒餅豆漿、牛雜湯、土魠魚羹、割包等早餐。整條巷道應該也是有經過整理規劃,走進去就是石板地。房子也大多是舊式的兩三層樓房,我最喜歡這種有古意的小巷子了~^^

P1050947.JPG

猶豫著第一家店要吃什麼,看到這家牛雜湯就很心動,原來澎湖人也跟台南人一樣早上就喝牛肉湯。八九點的時候,門口擠了一堆人,讓我們有點卻步。不過我還是一馬當先的跑進去問一下排隊規則,看是要領號碼牌還是怎樣。穿過餐桌椅之後,直接走到忙碌的廚房,店裡的小姐說只要有位置都可以坐,沒有特別排隊。才剛問完小姐,轉頭就看見一桌人正要離開,真是太幸運啦!連忙對外面猛揮手叫大家趕快進來坐好,免得等一下被別人捷足先登!待我們坐定後,先前擠在門口等待的那堆人還是沒位置坐,可能他們在等比較大桌的吧,反正這種時候就是要像歐巴桑一樣,有位置就坐下就對了!(我真的太像歐巴桑了....@@)

P1050949.JPG

這是他們的價目表,價格算是相當平實,不特別便宜,也不算貴,一碗牛雜湯在台北應該是不只100塊吧!因為我們早上六點多已經在機場吃過早餐,所以這第二攤早餐就每樣點一份來吃吃看就好。

P1050951.JPG

牛雜湯上桌。我們點的是大碗的,六人分著喝,一個人大概剛好分到一小碗。肉是選用牛腱肉,牛肚則是蜂巢肚,都已經被煮的軟爛,很好咬但還是保有一點口感。濃郁的湯頭配上薑絲蔥花,可以中和一下油膩感。雖然跟台南那種清湯的湯頭不太一樣,但也是屬於好吃的牛雜湯。下次沒吃那麼飽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喝一碗小碗。原本以為沒什麼放味精,不過小烏龜率先發作,而身為味精測試機的我,雖然不到心悸的程度,但在兩個鐘頭之後也開始有點胃不太舒服的感覺。嗯,對味精過敏的人要稍微注意一下。

P1050962.JPG

其他的,我們就點了韭菜盒、肉包、煎餃、餡餅各一份。

早餐完整圖.jpg

這是韭菜盒的剖面圖。韭菜盒是用炸的,挺特別的,內餡跟郝媽媽做的口味很像,我覺得還不錯吃,但有一點點鹹。

P1050957.JPG

肉包剖面圖。他的肉包好好吃喔,僅次於我愛吃的康樂意包子,北新橋的肉包比康樂意大了一倍,價錢卻一樣,澎湖的物價果然是有差呀!這包子的皮相當有嚼勁,不是軟趴趴那種,肉餡的比例也調的剛剛好。男友覺得太好吃,所以當下又加點了一個,而我接下來兩天的早餐都去買了包子來吃,差點還想打包回台北~^^"

P1050959.JPG

餡餅剖面圖。他們的餡餅也是用炸的,不知道這是澎湖的特色,還是只有他們家是這樣做。餡料跟包子內餡是一樣的,表皮炸的酥脆酥脆,很得阿毛喜愛,他接下來兩天也都買了這個當早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包子,總覺得餡餅外面有個硬殼怪怪的~^^"

P1050966.JPG

煎餃剖面圖。煎餃要等比較久的時間,我們把前面的食物都吃完了,結果煎餃都還沒來,其他等待的客人大概一直嘀咕吃完了幹嘛還不走,人客呀~~我們是在等煎餃啦!!他們的白胖大煎餃看起來就很讓人留口水,為了要拍剖面圖,白白浪費了一些湯汁,真是可惜~:P 要不是因為這要得比較久,我應該也會連兩天都吃他當早餐吧!這樣一份才30塊,好便宜喔!

P1050972.JPG

吃完北新橋,大家的感想都是,要是家裡或公司附近有這種早餐店該有多好呀,就不用整天在那裡吃美而美蛋餅漢堡了。

早餐街上還有其他早餐店,博明的小姐推薦北新橋對面的鐘記燒餅,第二天早上小烏龜有買來吃,其實他不能算是燒餅,比較像是做成燒餅形狀的漢堡,比漢堡麵包再多一點點嚼勁這樣。沒吃過可以試試看,不錯吃,但不是最愛的。

P1050948.JPG

還有這家香亭土魠魚羹,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第二天早上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只買了一份土魠魚塊來吃(單魚塊一份60)。每塊魚塊都很大塊,而且也沒有粉比魚肉多這種情形,還算不錯啦~不過我總覺得好像還是台南的土魠魚羹比較好吃~^^" 第三天佩瑜他們有去店裡吃整份魚羹,評語也是還好。看起來最好吃的還是北新橋啦!!^^b

DSC01347.JPG

我本來還想找北辰市場炸粿的,不過好像一大早沒有開,真是殘念。下次有緣再來唄!  

北新橋牛雜湯
電話:06-9270549;營業時間:6:00~12: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

香亭土魠魚羹
電話:06-9265867;營業時間:7:00~13: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