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竟然是七月底!! 那些產量豐富的部落客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我真是好懶惰呀我...@@

既然沒辦法把每個吃喝玩樂觀察周遭人群的細節都寫下來,那就像學生一樣寫個記錄一周大事的周記好了,多少也可以達到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功能...是吧??!! ^^"

 

【吃吃喝喝】GB、黑米、辦公室野餐、隆居酒屋、至香園...人每天要吃三餐,一個禮拜有幾餐吃的比較有名堂一點,應該也不為過吧...:p   

CYMERA_20140921_044253

GB (Golden Biersch)無圖。這個禮拜臨時有朋友約去吃GB,據該熱愛漢堡的朋友表示,GB是目前全台北最棒的burger place。我本人在台灣比較少吃漢堡 (但到了美國就無論如何一定要找一兩家吃一下,感覺漢堡這種東西就是要在美國吃的呀~!!),GB去過兩三次,我的確是蠻喜歡他們家的餐點,稱他為全台北最喜歡的美式餐廳之一應該也不為過。沙拉、前菜、義大利麵、漢堡乃至於啤酒都有一定水準,跟朋友一起來吃漢堡喝啤酒,再搭配個雞翅徹底弄髒雙手,非常美式歡樂!! 我另外也喜歡他們家的焗烤朝鮮薊蟹肉~!

 

黑米 (ConfitRémi 黑米Cafe Bistro)上圖右上,粉紅米海鮮燉飯。無預期的在晚餐時間到了松菸附近,近八點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就進去吃了。這家店從氣氛、服務到食物都讓人很滿意,第二次造訪後就把馬上列為愛店。

空間不大,但成功營造出一種舒適的bistro氛圍,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服務生隨時都注意到客人的需求 (朋友的叉子掉地,才剛要走去櫃檯拿,服務生已經拿好叉子等他),也很貼心幫客人多想 (想多要一把叉子吃Alex蛋糕,服務生很貼心的多拿了湯匙問我們需不需要)。食物更不用說啦,黑米和紅米燉飯都超好吃,吃到最後一口會有一種「阿...沒有囉...」的惆悵感...XDD;我也喜歡烤節瓜爐烤的香氣,吃起來又甜水分又多,好好味;pizza的口味也不馬虎。會成為人氣餐廳一點都不意外,本人大推,希望有時間專門寫一下食物的細節。

 

辦公室野餐趣,上圖右下,Bakery 49麵包同事自製salami、郝小葵自製蔬菜棒沙拉佐特調胡麻醬、自製蛋沙拉鮪魚沙拉。上周為了準備TLC野餐日購買的食材還沒用完,所以跟同事約好一起來辦公室假掰野餐一下。

同事負責買麵包,剛出爐的Bakery 49的法國麵包,撥開的清脆聲音讓人很有幸福感。另一個同事帶了自己做的salami,剛好讓我們加菜。胡麻醬是我用屏東義香食品加工廠的芝麻醬包+一點桂冠沙拉醬調成的偽胡麻醬,沒想到客人反應還不錯。蛋沙拉跟鮪魚沙拉就簡單攪和攪和,沒甚麼好說。這樣的份量讓三個人吃得很飽,清爽無負擔。不知為何蔬菜棒沙拉的這個概念讓其他路過的同事很欣賞,阿餐廳不是都這樣賣的嗎? :pp

 

隆 居酒屋上圖左上,以四杯啤酒開場的示意圖。這是年度的天秤座壽星慶生活動,喝酒咖在居酒屋吃飯當然是要點個啤酒當作開場。同樣是第二次造訪,我也非常喜歡這裡的食物和環境 (看來我喜歡的餐廳大概就那個調調了...),好像還沒有吃到覺得不好吃的東西。周五晚餐顛峰時段服務生會超忙碌,基本上態度都挺好,只是會慢一點理你。

當天實在太high~點了十幾道菜,再加上一瓶可愛的柚子燒酒,先放幾張照片上來讓大家聞香一下,我一定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好好介紹食物的。我特別喜歡的幾道菜: 沖繩苦瓜炒烤雞肉丸子起司魚漿餅牛肋土手燒節瓜明太子 (沒錯~我就是愛節瓜!)。價格不算太親民,如果要吃的盡興,一個人大概1000~1200的預算吧!

縮圖1  

 

至香園上圖左下,沙茶牛肉乾拌麵。這是在台大體育館對面的老字號牛肉麵店。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大學時從來沒有發現過這家店,也沒有人帶我來吃過 (這是怎麼回事,深切自我反省)!! 直到最近,先後有不同的人提起這間店,恰巧周末在公館附近,就騎著我人生第一次的UBike (嗯...我知道我很落伍,but never too late~~!!) 溜搭到這裡吃麵。店面不怎麼起眼,星期六晚上人不多,差點騎過頭。

據稱這裡是廣東汕頭口味的牛肉麵,沙茶系列產品是特色所在,根據網友指示點了有名的沙茶牛肉乾拌麵,還有滷百頁豆腐,朋友則是點了紅燒牛肉麵。沙茶乾拌麵的沙茶很香,牛肉是那種醃過快炒的牛肉片,分量很足,連著花生粉一起拌,滋味很好,老闆後來還拿了據說是台大教授研發出來的檸檬辣椒來讓我們配,加了味道又很不一樣,很好吃,下次有去記得要去拿來加。紅燒牛肉麵的肉也多,口味也還不錯。滷百頁很令人驚艷,上桌前還有加熱過,軟嫩又入味。不過有個缺點是麵煮的太爛,而且麵條本身就是比較粉的那種,我不是很喜歡,下次應該要跟老闆反應一下。

話說,晚上七點多坐在那兒吃飯,發現經過門前的有很多都是教授模樣剛運動回來的樣子 (而且有很多都是夫婦兩人一起,還蠻有趣的),正觀察著有趣,突然看到玻璃門外的那個人未免也太眼熟,定睛一看竟然是小堅哥~!! 因為老師也不認識我,所以我就不追出去打招呼了,不過這真是個很青春回憶的晚餐呀...:)

 

阿嬤的消水腫食譜無圖。表妹回台南洩漏了我水腫的問題,不知道表妹是講的多嚴重,阿嬤知道之後,就很認真的幫我準備了空心菜的菜根叫媽媽來台北順便帶給我。這個食譜是空心菜的菜根熬湯,放虱目魚進去煮,不加任何調味,加一點空心菜葉直接吃。其實不是很好吃,但阿嬤這麼認真幫我挖了那麼多菜根,媽媽還幫我處理了這麼多條虱目魚,我也只好乖乖吃了,而且阿嬤的傳統食療法向來是有用的,希望吃了之後會好一點。謝謝阿嬤跟媽媽... 我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影音閱讀】複習《Modern Family》、好讀《樂活國民曆》

《Modern Family》最近沒有特別認真追的影集,所以吃飯時間就再把摩登家庭找出來從第一季開始看,再看一次還是很笑中帶淚呀。在獅子王Circle of Life的音樂中把Lily高舉介紹出場,也只有Cam想得出來吧!! 還沒看過的,這齣真的很推唷~~目前已經到第五季終,正在等待第六季~~

《樂活國民曆》這本書算是把中國農民曆的24節氣做了一個符合現代台灣人生活的新詮釋,讓一般人(除了農夫以外) 能夠了解各個節氣在現代生活中的意義,並希望大家可以順應自然進行飲食,從事旅遊及體驗生活,達到一種身心的平衡狀態。

我是個在南部長大的小孩,阿公阿嬤在我小時後是務農養豬。對農人來說,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該做的事,種、夏耕秋收、冬藏;對小孩來說,不同的季節就有不同的瓜果魚鮮可吃、也有不同的收成活動和節慶祭典可湊熱鬧。現在好像甚麼都很容易得到,所以城市人好像也不怎麼在意季節的變化對生活的影響,也少了對特定季節活動的企盼。

很高興有人寫了這本書,用一種比較貼近一般人生活的角度去讓大家了解順應時節的生活方式。我如果萬一真的有了小孩,大自然的規律大概會是我覺得很重要的知識。

2014-09-21-05-30-12_deco

 

【生活心得】其實最近對於所謂「天龍國人」有一些新的認識與觀察,不過寫到這裡已經累了,就等到下周再來寫吧,反正關於天龍國人的趣事每天都會發生,不太有時效性的問題。

 

說是要簡單寫周記,也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如果你很有耐心的看到這裡,感謝你的捧場,有甚麼建議或感想的,也歡迎留言呀~~希望下周的周記可以如期生出來!! (Finger Crossed!!)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