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嚐鮮的人,任何沒吃過的東西,都會很想嘗試,所以如果有到外地玩耍,通常都會想要把所有的名產都買來試過一遍,此舉通常都會引起某人的不滿,想說難道不能下次再來買嗎?(心聲:誰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來呀,當然是這次可以全部買到,不要留下怨念物最好呀!)另外,在辦公室有一個好處就是,常常會有同事帶新鮮玩意兒來分享。以下就是最近同事分享,或是我自己買的小點心,把他通通寫在一篇好了!

 

  • 小潘鳳凰酥

小潘鳳梨酥應該算是板橋名店,魔鬼甄甚至把他選為心目中的鳳梨酥第一名!既有如此名號,一定是具有相當品質囉!託室友的福,我們不用長途跋涉就可以吃到小潘鳳梨酥!據說剛買到還是熱呼呼的唷~(謝謝玉玲!)

小潘的位置及店面都相當不起眼,包裝也是相當平實,15個裝一盒210元。

口味蠻討人喜歡的,我覺得不是那種吃了會大為驚豔的細緻口感,但是就是有一種很親切,像媽媽做的點心的感覺,然後就會想要再多吃個一兩塊這樣!(惡魔呀~~)

推!個人的回購率是90%(剩下的10%就是地點太遙遠,營養時間無法跟下班時間配合)。

 

  • 向陽房吉寶鳳梨酥

這是上次去台中向陽坊買蛋糕時,順便看到的吉寶鳳梨酥,造型作的像金元寶,相當討喜。一小個就要25塊,著實不便宜。口味的話,還算不錯,但也沒有特別讓我回味再三。如果要送長輩,或逢年過節送禮的話可以來買,平實嘴饞,還是吃小潘就可以。

鳳梨酥.jpg 

 

這是同事自己買了分我吃的,一個要35塊,算是相當昂貴的鳳梨酥了!標榜著可以吃到鳳梨果肉,也的確是貨真價實!餅皮很奶很香,鳳梨餡料也很香,也吃的到鳳梨的果粒,但又不會死甜,算是很好吃的鳳梨酥,但考量到價格,也只能偶爾吃吃。(最近同事又送了我一個,趕緊補上照片,感謝準媽媽A小姐!)

微熱山丘.jpg 

辦公室經理到香港出差帶回來的伴手。造型很特別,有點像熱狗小麵包的樣子,外面是酥皮,裡面捲著鳳梨餡。可愛造型及包裝質感先加10分~XD

Google了一下,似乎是頗有名氣的香港伴手禮Jenny Bakery,這個人的網頁有介紹: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042803酥皮很香很酥,但拿太大力就容易碎掉。鳳梨餡很綿密(會牽絲),但跟台灣鳳梨酥的味道不太一樣,不但不甜還偏酸,像是鳳梨冰的那種醃漬味。可能台灣鳳梨酥吃太久,香港味不適合我吧~^^”

 

吃了這麼多鳳梨酥,難怪最近會很旺~=.=a  把上述鳳梨酥跟其他知名鳳梨酥李鵠、佳德、俊美、玉珍齋一起做個評比,我最喜歡的就是李鵠、玉珍齋跟小潘,其他的就沒有特別讓我回味,或者是價錢也不太可親。

 

  • 15區馬卡龍及其他蛋糕

五月的會,L同事相當大方的請大家吃15區的蛋糕,除了有大的蛋糕外,一人還有一個小蛋糕+Macaron喔!!(謝謝L!)

大的蛋糕沒問叫什麼名字,應該是跟覆盆子有關的口味,酸酸甜甜好滋味,大心!另外跟大家一起share了冷山、蘋果派、焦糖布丁及奶酪,最好吃的是冷山,是巧克力蛋糕裡面包著軟巧克力,不同的口感的巧克力放進嘴巴裡融合的恰到好處,好吃好吃。蘋果派就普通了點,珠寶盒的比較好吃。雖然我很愛吃布丁,不過他們家的焦糖布丁好像不是很得我意,糖漿的部分不知道怎樣,超苦的,布丁的部分太軟了,不喜歡,我還是喜歡吃傳統的烤布丁~^^”  奶酪後來沒吃到,但根據上次的經驗,我記得沒有特別好吃,所以下次還是吃巧克力,跟酸酸甜甜類的蛋糕就好。

 15區.jpg

  • 三重古早味蛋糕

準媽媽愛小姐帶了一塊據說最近在三重龍門路很火紅的古早味蛋糕,似乎前陣子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討論,但也不記得詳情了!總之,他就是傳統像新美珍那種布丁蛋糕,口感很綿密,吃下去就有濃濃的雞蛋香,挺不錯吃的,但看網路介紹,一條就要120,真是有點貴!我還是回台南吃我最愛的阿美蛋糕好了~:P

===========================================================================

店家資訊:

小潘鳳梨酥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35巷11之1號;電話:(02)2966-7721

向陽房專業烘焙

地址:大墩總店 台中市大墩十七街121號;電話04-23237466;傳真04-23280215

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電話:(02)25456700

三重古早味蛋糕

地址:三重店台北縣三重市龍門路60號;電話:02-29760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