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記第二篇雖然有點落後,但為了面子還是要拼著寫出來,不然只寫了一個禮拜的周記像話嗎? 馬上被老師寫聯絡簿告狀...:p

 

【生日周感言】上個禮拜過了我謎般歲數的生日~!! :p  生日周並沒有因為生日而比較爽,相反地,這是工作爆炸的一周,客戶被壓迫,只好來壓迫我們,冤冤相報何時了呀...(悲泣),然後又做了一個鬼打牆close不了的deal,到底是要逼死誰!!  

 CYMERA_20140930_235858

儘管在工作上如此的不爽,還是很開心在生日這天收到很多的祝福。早上就看到同事放在桌上的小蛋糕 (是手繪紙袋唷!!),晚上也跟好朋友一起吃了晚餐,好像也沒甚麼好抱怨了。總之,謝謝大家的祝福雖然比去年又多了一歲體重也比去年多了不只一公斤然後還是單身一人但心情好像有比去年更開朗對於自己未來想要甚麼樣的生活好像也有更明確的想法就加油吧,郝小葵,帶著大家的祝福!! :)


【吃吃喝喝】叁和院、Arrow Tree、馬友友印度廚房、Solo Pasta、Coffee Bene。

叁和院生日這天晚上,本來想去鬍子吃的,無奈鬍子實在太難訂位,所以我們就決定跑來這家新開的時尚台灣料理叁和院嘗鮮。這家店位在忠孝東路中心醫院後面的巷子裡,開店後各大美食部落客紛紛撰文介紹,而且評價好像都不壞。從部落格的文章看不出食物的味道,不過鋪天蓋地的宣傳效果的確是達到了,而且食物造型可愛,的確是有成為話題餐廳的本錢。

CYMERA_20141004_170739

先說一下,本人看起來像是個新時代女性,但吃起東西來口味相當的老人家。這家餐廳的食物基本上是熱炒和粵式餐廳的綜合體,有個看起來不錯的吧台,所以晚上九點以後樓下就會暗燈變成一個lounge的樣子,如果要在東區優雅一點吃消夜喝酒,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說到食物本身的話,我認為口味中等價格在東區餐廳中也還算合理,五味九孔鮑、虎皮斑紋掛包、白兔包、刺蝟叉燒包這些小點心看起來很可愛,但...也就是這樣而已了。那天服務生似乎人手不足,菜端上桌時都有點涼了,也有可能是這個原因讓我覺的東西沒有特別好吃。所以我覺得這家餐廳的賣點並不在食物本身,很多熱炒店的東西都比這裡好吃,價格更實惠,基本上就像剛剛說的,是個虛華東區的喝酒宵夜小店,這樣說會不會太直接? XDD

   

Arrow Tree (亞羅珠麗)這天的生日蛋糕是新鮮貨,阪急百貨樓下的水果甜點專賣店Arrow Tree 。年紀大了不能吃太多甜點,所以買了兩個小蛋糕,一個是鮮奶油水果蛋糕,另一個是草莓水果塔 (最上圖的右下角)。這天晚餐吃太飽,所以甜點的邊際效益有點遞減,不過我覺得那個鮮奶油水果蛋糕還蠻好吃的,鮮奶油是清爽款,配上滿滿的新鮮綜合水果,很沒有負擔,在平常日當下午茶吃應該會很幸福滿點~~^^

 

馬友友印度廚房 (民生店)這是生日中午和同事去嘗試的另一家新餐廳,離我們辦公室不遠,因為餐廳名稱是馬友友,挺特別的,最近好像也頻頻在各大美食節目曝光。

進去餐廳後,隔壁就坐了一桌三四個印度人,店裡其他的印度客人也不少,原來台北的印度人也越來越多了。印度人嘰哩瓜啦的印度英文,配上店裡播放的寶來塢音樂,在氛圍上整個就讓人很想邊跳舞邊吃咖哩配南餅了!!! XDD

CYMERA_20141001_000657

我們兩個人點了蔬菜咖哩餃 (Samosa)蒜味烤餅 (Garlic Naan)奶油烤餅 (Butter Naan)菠菜羊肉咖哩奶油雞肉咖哩,本來想點我那天才在電視上看到的印度名菜香料烤雞咖哩 (Chicken Tikka Masala),可惜民生店沒有這道菜,只好點了奶油雞肉咖哩。烤餅是現烤的,熱呼呼上桌好香好好吃,對於咖哩這種食物我研究不多,所以沒辦法用太精確的字句描述,但他們家的咖哩非常溫和香濃,無論是雞肉或羊肉都燉到恰到好處的軟爛,要是肉再多一點就好啦~~~!! 蔬菜咖哩餃其實也是不錯吃,但因為我本人不太愛一整坨馬鈴薯的口感,所以對這道菜就比較無感一點...^^"

我記得我在波士頓時,我的印度同學也做過印度菜給大家吃,那時候才知道印度菜比我想像的更有趣,各種不同口味的手工烤南餅是我的最愛。嗯~ 應該來跟印度同學聯絡一下了...:p

 

Solo Pasta這天跟一個漂亮的小鳥胃小妹妹約吃晚餐,吃飯前跟客戶還有客戶的客戶開了一個壓力爆表的conference call,然後我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點了很多東西來宣洩壓力,真是好糟糕的一個惡性循環,人會胖就是這樣呀...><

這家在安和路上的義大利麵店之前也來過幾次,價格合理,食物也好吃,是我會推薦朋友來的店。這天晚上點了炸海鮮番茄乳酪沙拉碳烤綜合蔬菜紅酒燉牛臉頰肉提拉米蘇、萬年不變Mojito,請注意,跟我吃飯的是個小鳥胃,所以我一個人解決了主菜,大半的炸海鮮和烤蔬菜,跟這種人吃飯,每每讓我覺得很沒有羞恥心呀~~Orz

CYMERA_20141001_001320

炸海鮮和烤蔬菜都是簡單的原味,食材新鮮就會好吃,而且烤蔬菜又可以配出美美的擺盤,是我自己也很愛做的菜 (在有大烤箱的情況下)。他們家的番茄乳酪沙拉好像略顯普通,我好像比較喜歡大片番茄,配上大片Mozzarella起士和整片羅勒葉這種豪邁的組合,小巧可愛好像不是我的style...:p  牛臉頰肉好像以前沒吃過,我不太了解牛臉頰肉的特性,但吃起來是油脂比較少,帶點筋,經得起久燉,越燉筋肉會越軟爛的那種。紅酒燉牛臉頰肉,吃起來不膩口,配上旁邊色彩鮮艷的蔬菜,色香味俱全,頗喜歡。

今天有點可惜沒點個麵來吃 (再次譴責小鳥胃的朋友!!),下次想吃義大利麵還可以再來!

 

Coffee Bene。喝完喜酒,去附近的三多商圈小逛一下,google發現大遠百裡面有韓國連鎖咖啡店 Coffee Bene,時間差不多剛好去嚐鮮。

點餐櫃台旁邊放了好多剉冰的sample,看起來好可愛好好吃,但中午喜酒實在吃太飽,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那麼多東西呀,只好下次有人陪時再來嘗試。點了一杯熱拿鐵,其實心裡沒甚麼期待,沒想到喝下第一口就感受到奶泡的厚實綿密,拿鐵人人會賣,但打的這麼紮實的奶泡已經不多見,尤其是在連鎖咖啡店。奶泡大加分,咖啡真的也挺好喝的,雖然我不喜歡韓國人,不過這家的咖啡真的不錯喝。據說台北店的空間比較小,大家有空還是可以去嘗試一下是不是每家店都有綿密奶泡。

10604630_10152521104651144_4686081022628969528_o  

 

【重要活動】Yvonne文定兼BU小班聚

在Boston照顧我超多的Yvonne要和李麥特結婚啦!!! (灑花) 大部分朋友應該都知道,Yvonne是我以前的大學同班同學,原本在大學時並不算特別熟,畢業後也沒再聯絡,結果竟然在BU的orientation上意外的相遇再度變同學。多虧有Yvonne和Matt,讓我在Boston的生活一下子就可以上軌道,也多了很多樂趣。

他們兩個是在Boston戀愛的,所以整個婚禮就是繞著波士頓的生活為主題。喜帖的造型是BU 的Marsh Chapel,裡面放了一張Fenway Park的紅襪隊球票,婚禮現場也把他們家的Green Line地鐵路線牆再度重現 (這面牆經常出現在我在Boston的照片中呀~),真的是超級用心。因為我也在波士頓跟他們兩個鬼混了大半的時間,整個婚禮的主題讓我又懷念起在Boston的日子...(老人遠目)

2014-10-01-00-29-02_deco  

Yvonne訂婚宴這天,我們的日本同學也非常有義氣的特地飛來參加婚禮,跟老朋友見面真是非常非常開心的一件事,很聊得來的感覺依然沒變,唯一變的大概是當時還抱在懷裡的小寶寶Amane,現在已經變成滿場跑來跑去最可愛的小女孩,果然是被孩子趕老的呀...=.=a  日本同學真的很感人,除了來參加婚禮,也帶了禮物來給我,這樣叫我是要怎麼回報呀,看來我下次我只好帶著茶葉和鳳梨酥去東京旅遊啦~~!! 

瀟灑的Jun竟然登記結婚了,看來明年的婚禮是一個很好去日本旅遊的藉口...ㄎㄎㄎ... 這種聚會真的應該在不傷太多荷包的狀況下多辦幾次呀~~!! 

1412091426109  

 

香港的佔中行動進入第二個周末,我是小孬孬沒那個衝勁奔到現場贊聲,只能在遠遠的在台灣大聲說,香港加油!!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