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有寫美食街的一天...XDD

在我年紀還小,在那個所謂「美食」還不是一種時尚的年代,我就不。喜。歡。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當時,美食街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沒有美食,並且要花很多錢的地方。

直到後來去了日本玩耍,才知道喔~ 原來美食街可以真的是賣美食,而不是ㄌㄜˋㄙㄜˋ。而台灣最近幾年越來越講究吃,美食街的名堂也就跟著越來越多,品質也越來越好了,現在很多時候反而會專程去美食街找東西吃呢 (如微風松高店美食街的素質就很不錯)


回到主題,台南的新光三越新天地在開幕13年之後,在今年開始進行大規模改裝,並且在今年九月底全面開始營業。

一開始是看到麵屋武藏在台南開了新店面,然後就看到美食街全面改裝的新聞,那想說就趁機去吃個拉麵,順便看一下改裝的多厲害好了。


新的B2地下街,不管是概念呈現、裝潢,以及新引進的店家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時下最流行的依時而食的概念圖,或許每一季會換一次吧)


我很喜歡這次改裝過後的裝潢,用餐區的桌椅全部換成木質色系,燈光也改成暖黃色,整體感覺就是可以好好慢慢吃東西的氣氛

我私心覺得,這裡根本就是一個大型的開放式星巴克隨便你要帶什麼來吃都可以,而且還有冷氣吹,實在太舒服了。

(這個燈光、這個桌椅,是不是相當適合喝咖啡鬼混一下午)


(桌椅有高矮層次,我很喜歡中間的大長桌+高腳椅)


新開張的異國料理有「大心南洋美食館」、「杏子豬排」、「豚一丼飯」,以及日式麵食「富士蕎麥麵」、「丸龜烏龍麵」、「麵屋武藏」。我愛的杏子豬排竟然也跟著我跑到台南,這實在是太感人了~~

這天先去吃了在台北還沒機會吃到的麵屋武藏,下次再來吃在台北也要大排長龍的大心~~^^

(麵屋武藏--鷹虎)


美食街其他非餐廳型式的攤位也多了很多台南特色,如「集品蝦仁飯」、「阿安牛肉湯」、「黑橋牌香腸肉燥飯」、「聯盈發港式點心」、「安平同記豆花」等。在台南頗有名氣的 「Isabati義薩芭蒂烘培坊」也首次進駐百貨公司。還有一些我沒聽過,但後來google一下好像是厲害的台南小店,如「全佑甘草芭」、「鼓豆咖啡」、「九天漫慢」等也都有設櫃。

最好玩的是快閃甜點櫃,每兩個禮拜就會換一次新店家,等於是讓台南的甜點店有更多曝光的機會,也讓台南人或遊客可以接觸到更多有趣的甜點店。

其他引起我興趣的還有,台北來的火腿老店「萬有全」,高雄六合夜市來的「六合小玲」,以及很多人排隊的比利時鬆餅店「KUKO」,有機會下次都可以去光顧一下。

(甜點、咖啡、水果、飲料等攤位區)


(冷清的下午依然有人排隊的KUKO比利時鬆餅)


看完一圈之後,我覺得新光三越真是好聰明,這一改裝,不僅當地人會來嘗鮮,連觀光客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還不錯的台南味。

我甚至覺得,如果是想要閒散一點的觀光客,就住在這附近,簡單逛個孔廟之類的景點,然後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吹冷氣吃個蝦仁飯、喝個牛肉湯,更勤勞一點,吃完正餐再買個甘草芭或甜點來吃,這樣也可以回去交代說,阿~我來過台南了!! :p

當然,美食街的小吃受限於場地,可能還是沒有去老店、名店、本店吃美味,但如果是要偷懶的話,新光三越的確是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了!


這天的探勘之旅,就在鼓豆咖啡的拿鐵,和3/4 Patisserie的可露麗畫下美好的句點。

吃了可露麗後,覺得3/4的甜點相當令人期待,價格比台北還要貴,不知道會不會有更讓人的驚艷的口感呢? 下次拭目以待...:)

(鼓豆咖啡+3/4 Patisseri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新光三越 美食街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