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楓園去了兩三次,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來整理食記。

幾年前同事第一次揪團的時候,想說這到底是什麼餐廳,完全沒聽過。

Google一下發現是家老資格的粵菜餐廳,評價不錯。吃過之後,馬上列入再訪推薦名單。

價格實惠,口味道地,很適合家族朋友聚餐。但如果怕吵則不宜,歡快的喝酒吃菜之後,說話大聲也是很合理的...XDD

醉楓園  

醉楓園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
電話: 02-2577-9528
營業時間: 10:30~14:00; 17:30~21:00

 

以下菜色是兩次晚餐內容的集合,請大家不要被嚇到。菜的份量有大中小之分,可以依人數調整點菜。

 

京都排骨

排骨炸過後將肉汁保留在內而不乾柴。番茄醬底有點類似糖醋排骨,但後者較酸,京都排骨是醬油味調味,口味偏鹹。

算是重口味,很下飯呀~!

DSC_4405

 

芋泥香酥鴨

對芋泥並沒有特別喜愛,不過自從在羊城小館吃過芋泥鴨之後,對於油炸芋泥+鴨肉的組合大為驚艷,也是有看到就想點點看的菜。

醉楓園的芋泥鴨是招牌之一炸過後的芋泥鴨很香沒有恐怖的油耗味,鴨肉也不會柴掉

芋泥和鴨肉的比例剛好,吃的到芋泥的香氣,鴨肉濃郁的味道也融合得恰恰好每次吃都對於發明這道菜的人很佩服呀~~!!

DSC_4406

 

芋泥鴨斷面圖

上面芋泥,鑲在先炸後蒸片過的鴨肉上,然後再一起下去炸,好好味~~ 不喜歡芋泥的人也可以嘗試一下。

喔,對了,搭配店家附的醬汁味道更佳喔!

DSC_4408

 

鹽焗中蝦

蝦頭的尖銳觸角都已經修剪掉,整隻蝦都可以吃,不用剝殼。越吃越ㄙㄨㄚˋ嘴,應該要配啤酒才對~

DSC_4407

 

臘味拼盤

那天不想再點油炸類豬肉,所以點了個臘味拼盤。肝腸臘腸一向是我的愛,很下飯。

不算是最好的臘味,不過也還算不錯啦。

DSC_4409

 

蔥爆牛肉

家常菜,火侯挺足,也是很下飯。

DSC_4410

 

粉絲蟹煲(大) -- 需預訂

這個份量相當驚人,沒有一次吃的完。大螃蟹品質不錯,下面的粉絲胡椒味挺重,又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菜上到這裡,飯都不知道扒幾碗了....^^"

DSC_4412

 

瓊山豆腐

網路上說這是一道海南傳統名菜,因出自海南瓊山師傅之手而得其名。台北有幾家老廣東館子都有賣。

名曰豆腐,但實則是蛋白+鮮奶製成,質感有點像燉奶,香滑可口,上面再用干貝絲和蠔油勾點芡汁

身為吃軟不吃硬,蒸蛋布丁愛好者的我本人非常愛...:p

DSC_4413

 

當紅炸子雞

傳統廣東館子都會有的脆皮雞,皮脆肉嫩又入味,很多人愛吃。

上次吃這雞的年代久遠,詳細口味如何有點忘記。但我依稀記得,這個好吃到我們又點了第二份

P1170139

 

脆皮肥腸

他們家的炸肥腸炸得比較酥脆乾爽,所以不會覺得腸子肥滋滋很噁心,也不會乾到嚼不動,還算不錯。

P1170146

 

 椒鹽田雞

很久沒吃田雞肉了,當天剛好有同事喜歡吃田雞,所以點來吃。

吃了之後,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愛吃的味道呀。如果不看到形狀,這其實是個好吃的東西...^^b

P1170150

 

腐乳空心菜

大魚大肉一整晚,需要青菜平衡一下。簡單的腐乳空心菜炒的一點也不隨便,顏色漂亮味道也好呢!!

P1170148

 

小魚莧菜

另一次的青菜,但我還是喜歡吃湯水少的快炒。

DSC_4417  

 

羊腩鍋 -- 需預訂,冬天限定

羊腩鍋份量超足,你看那個羊肉都快要滿出來了。羊肉當然沒有任何一點腥羶味,帶皮帶骨,燉的超好吃

湯頭非常清甜,印象中有點黑胡椒味,吃到一半老闆會問需不需要加湯喔~! (當然要呀!!)

DSC_4415

 

我非常喜歡,也很推薦這家館子。

菜好,價格實惠,人情味十足,老闆娘和服務生都超親切熱情的

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座位稍擠,如果不在包廂裡,很容易聽不到同桌的人說話 (但一直聽到隔壁桌的說話...XDD),不過有時候這也是吃中餐館子的樂趣呀~~

如果想跟朋友家人找間簡單的館子吃飯,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不過他平常日晚上也會客滿,人多最好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