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頭都一樣,好像有點無聊,但這的確又是一間放在口袋很久的餐廳。這天趁著潘辣媽來台北,趕緊吆喝眾姊妹一起來吃。

地點就在監理站旁邊的巷子裡,招牌很大很好找,從外面看進去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感覺,跟一般明亮吵鬧或者深不見底的火鍋店不太一樣。

DSC_5013

 

整間店是採用綠色和木質色系的組合,確實挺符合餐廳名稱「樂活」的概念。

DSC_5014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廁所,連廁所的設計和佈置都讓人覺得很簡單舒適,很難得有火鍋店的廁所會讓我想拍照呀~! (後來因為有別人上廁所,所以還是沒拍)

 

有機蔬菜櫃

正對餐廳門口的牆面有一個放置有機蔬菜的冷藏櫃,展示著餐廳使用的有機蔬果,新鮮看得見。

DSC_5018

 

鴛鴦鍋

鍋底有紅鍋、白鍋、鴛鴦鍋,鍋底費每人NT$110元。紅鍋的部分有一個小格子把辣椒隔離,這樣才不會不小心吃到辣椒噴火。

白鍋的湯很好喝,但我回來看了一下湯頭是牛骨高湯,不吃牛肉的朋友要注意。

紅湯會辣,但是在一般人還可以接受的辣度,而且很香。他們家的紅鍋是沒有鴨血、豆腐的,在爆出鴨血有問題的隔天去吃,顯得他們家的火鍋特別安全呀~~XDD

DSC_5028

 

沾醬 - 蔬菜泥製成的青醬

在這裡吃火鍋提供的不是沙茶醬、醬油、醋,而是店家特製的蔬菜泥青醬。有分辣與不辣兩種,用完可以續。

這個沾醬真是特別,不管是肉片、海鮮或是其他火鍋料,沾上這個醬超級加分。不知道可不可以跟老闆娘要配方自己在家做? 

DSC_5044

 

有機芝麻凍豆腐 (NT$130)

大推!第一次吃到芝麻凍豆腐,芝麻好香,而且用好的豆腐做的新鮮凍豆腐實在是超好吃,吸了湯汁之後更是不得了啦~!!

今天忘記點另一項人氣產品有機生豆包,下次肯定還要來試試看。 

DSC_5032

 

無骨牛小排 (NT$380)

牛小排向來是火鍋的好朋友,看這油花,識貨的小Dexter一片一片吃不停呀,所以後來就又加點了一盤,都是為了孩子呀~~XDD

DSC_5030

 

滷味拼盤 (NT$368)

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幾乎每個類別的東西都有拼盤的選項,充份滿足每樣都想嘗鮮(或有選擇障礙)的顧客的心情~!

滷味拼盤裡有麻辣鍋的好朋友,大腸頭、牛筋,和牛肚

份量給得很大方,整盤下鍋之後,一直吃到最後都還有。牛筋煮過之後很軟爛,勝過平日的心頭好大腸頭。 

DSC_5031

 

海鮮拼盤 (NT$498)

海鮮拼盤裡面有扇貝、鮭魚、曼波魚皮(鮭魚下面)、花枝(鮭魚下面)、牡蠣、三種蝦、干貝、蛤蠣、鯛魚片。這樣一大盤500塊有找,真是很實惠。

每樣食材都很新鮮,沒有不好吃的。我最喜歡曼波魚皮(富含膠原蛋白),還有扇貝。 

DSC_5035

 

蝦仁漿 (NT$218)

這蝦仁漿也是超有誠意,很大一份,每一口都吃得到完整的蝦肉,魚漿也相當彈牙。 

DSC_5039

 

菇類拼盤 (NT$258)

另一個拼盤,吃火鍋豈能沒有菇,看到種類很多就很開心,哈哈。 

DSC_5037

 

綜合菜盤 (每桌附贈一份)

原則上每桌一份,但我們這桌有六個人,所以店家給了我們兩份,兩份的內容略有不同。

菜盤裡面有11種瓜果蔬菜,五顏六色,營養均衡。那紅蘿蔔真是讓人意外的好甜好好吃呀~~ 

DSC_5041

 

松阪豬肉 (NT$370)

平常比較少見到松阪豬肉切這種大小,面積大且厚薄適中,完全可以吃出松阪肉彈脆的口感呀! 推薦~! 

DSC_5047

 

梅花豬肉 (NT$290)

份量依然給得很大方,但相較於松阪豬,這個梅花豬肉真的是普通很多呀,不知道點黑豚梅花豬會不會好一點。

DSC_5043

 

主食 - 地瓜飯

 主食的選擇有飯(地瓜飯)、麵(南瓜麵或山藥麵)、冬粉吃不夠都可以免費再續

地瓜飯頗好吃,不愛吃飯的小Dexter竟然很賞臉的吃完一整碗,所以食物好吃真的很重要呀~! :p

DSC_5045

 

主食 - 南瓜麵

這天沒有山藥麵,只剩下南瓜麵。麵條好吃,我們也續了好多次,對於上了年紀排斥澱粉的熟女們,這真是罕見的景像呀~~XDD

沒有點冬粉,無法評論,但冬粉應該就是那樣吧?! ^^" 

DSC_5046

 

柚子冰沙

冰沙原則上是每人一杯,如果現場有多似乎也可以續。

有柚子和梅子兩種口味可以選,當天在一團混亂中,大家都點了柚子,不知道梅子味道如何,柚子反正是清香酸甜,是新鮮水果味道的好喝冰沙。 

DSC_5049

 

水果甜點盤

這個水果甜點也是含在鍋底費裡面的,看到火鍋店端出這種賞心悅目的水果甜點盤是不是很感人~~(還有草莓!!) 重點是水果每樣都是又甜又好吃,完全不馬虎

當天朋友帶了甜點來,所以我就沒吃老闆做的布朗尼,據朋友表示,布朗尼中等好吃。 

DSC_5051

 

我們六大一小吃了將近四千塊,一個人六百多塊,以這樣的食物和用餐環境,我覺得價格相當實惠。

總之,每個人頭的基本消費裡面就包含了鍋底、綜合菜盤、沾醬、主食、冰沙,和水果甜點,大部分都可以續,品質也相當好。

冬天還沒過完,要吃火鍋就來這兒吧!!

 

22:02火鍋。樂活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7巷7號
電話: 02-2748-2202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2: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02LOHAS

arrow
arrow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