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遊子總是會特別想念家鄉味,我剛到波士頓時,J就跟我說,你住的地方好好喔,離筷子湯匙很近,超台灣味的。我當時還不能體會這到底有哪裡好,不過後來發現,這真的還蠻好的!在一開始不知道要吃什麼,又不想煮飯的時候,這裡是一個價格還算合理的好選擇。

筷子湯匙(Blue Asia Cafe)是台灣人開的店,賣的主要就是排骨飯、雞腿飯這種簡餐,也有珍奶跟剉冰。不能免俗的,也參雜了一些日式、韓式的料理,畢竟他名字是Asia Cafe嘛! 

P1070790.JPG

來這裡點菜直接用國語,而且還是親切的台灣腔國語(是相較於大陸腔國語,不是台灣國語喔!)心情馬上好一大半,用英文點菜真的超麻煩的,菜單要看很久,然後點了菜,服務生又會有一堆後續問題,要幾分熟、要不要分開放、要不要另外加醬...balabala,每次去沒去過的餐廳點菜就會很緊張。來台灣餐廳就沒有這個煩惱啦!

以下的菜色,是我陸陸續續吃了很多次累積起來的,有時候是在店裡吃,有時候是外帶,從吃過的菜色如此之多,就可以看出我有多常光顧這家店啦!

滷味三拼。人多一點的話,就會點滷味來吃,就是滷蛋、豆乾、海帶。我覺得這個沒有特別好吃,他們用的滷包可能沒有合我的味,但還過的去啦!

P1080081.JPG

雞排飯。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這個炸雞排就真的有台灣味,稍微彌補了我在這裡吃不到炸雞排的遺憾!雞排超大一塊,通常我都可以吃兩餐,下面有飯、一顆荷包蛋,跟兩樣配菜。

P1080937.JPG

咖哩雞排(or排骨?)飯。看這個形狀應該是雞排,吃排骨飯的照片都沒有照起來,他的排骨飯也是前三名喔!咖哩雞排就是雞排淋上咖哩醬(我覺得應該是日式咖哩醬),也是不錯吃,雞排飯吃膩了,就換成咖哩口味這樣。

P1080084.JPG

烤雞腿飯。這烤雞腿也是不錯吃,但應該他得啃骨頭,所以沒有排上前三名,再者,我個人比較想吃炸雞腿飯,可惜這裡沒有賣,下次應該要建議一下老闆娘!右邊的丸子,有點像豆腐渣碎肉丸,還蠻好吃的,淋在飯上的滷肉醬汁也很不錯!

P1070492.JPG

爌肉飯。我在台灣也很愛吃有肥肉的爌肉飯,筷子湯匙的爌肉飯也還不錯吃,但味道有點太鹹了,所以得多配一點飯!從這幾張照片可以看出來,配菜都是大同小異,畢竟這裡便宜的青菜就那幾樣。:P

P1080421.JPG

紅糟肉飯。這個也是前三名!就是炸的紅糟五花肉,有一點紅糟的香味,又炸的很香,好好吃喔~這個肉的份量也是可以吃兩餐的!

P1080626.JPG

韓式泡菜燒肉飯。這就是少數的韓式料理之一啦,不過他其實也做成像快餐這樣,也是很有台灣味。這不是我點的,但朋友說也還不錯吃!

P1070490.JPG

如果在波士頓很想念台灣味的話,很推薦筷子湯匙喔!據說他的鹹酥雞飯也不錯,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好了!偷偷說一下,他們家東西樣樣好,就千萬不要點牛肉麵,過於油膩口味也很奇特....^^"

喔~他對面的台灣麵包店「益順軒」我也常去,老闆好像也是宜蘭來的,但不知道跟那個奕順軒有什麼關係,可以吃到很台灣味的波羅麵包、肉鬆麵包也是相當令人開心呀~:)

 

筷子湯匙(Blue Asia Cafe)

Add: 113 Brighton Ave Allston, MA 02134 (between Linden St & Harvard Ave)
Tel: (617) 202-3868
Website: http://www.blueasiacafe.comcastbiz.net/5801.html
Yelp Review: http://www.yelp.com/biz/blue-asia-cafe-all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gie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